錯愕!國民黨徵召參選苗栗縣長 徐志榮大動作拒絕「黨看我太有」

政治

2022年選戰,國民黨中央選策會昨(31)建議徵召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原本週三(6/1)國民黨中常會準備要提名,徐志榮今(31)大動作受訪婉拒黨中央徵召,強調以立委本職為重,讓外界相當錯愕。

徐志榮今受訪道歉3次,連聲說對不起,對大家深深一鞠躬。對於一直希望他參選縣長的太座,也表達歉意,徐志榮說,原本太太跟他說好幾次下輩子還要嫁給他,之前都沒答應,今天(因為自己不選)為了彌補妻子失望,「我現在懇求她下輩子再嫁給我」。

(更多新聞:朱立倫強勢徵召徐志榮選苗栗縣長 維持地方派系輪替潛規則

曾向鍾東錦、劉政鴻允諾不選,徐志榮婉拒徵召

徐志榮表示,自己對現在有意願參選的前縣長劉政鴻、議長鍾東錦以及前水利會長謝福弘,他都說過自己不參選,他要當個言而有信的人,所以他不會參選,而且大部分的民眾也都在關心防疫,所以選舉只是另外一回事,他認為苗栗縣長選舉成功不必在他,但成功一定有他,希望大家心手相連打贏年底苗栗選舉,守住藍天。

徐志榮強調,希望大家多包涵原諒,但他仍堅持2個原則,就是不會參選,並全力支持支持黨所提名的候選人。

為擋他人參選?黨中央急徵召徐卻出包

記者問他徵召前是否有通知?徐志榮表示,他隱約的有接受到訊息,但自己過去在立院受訪也一再重申兩個原則,所以他只感謝選策會與黨的厚愛,他不能說徵召措手不及,有點錯愕是真的,也不會覺得不被尊重,但可能黨「看我太有」。

至於週三中常會仍通過徵召案是否會接受提名?徐志榮表示,「我已經講這麼明白了,黨會尊重我的意見吧!」據了解,黨中央之所以這麼急著出手,是要擋議長鍾東錦跟前縣長劉政鴻參選,徐志榮過去一直稱說疫情當前不宜談選舉,所以等疫情緩和,黨中央可能再繼續勸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