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超鐵人行程」曝光 忙到半夜2點還堅持要開中常會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2)日將啟程訪美,今天是他臨行前最後一次在國內舉辦的中常會,副主席夏立言在會中說明本次訪美之任務與訪團成員;由於行程十分緊湊,他直言這次堪稱「超鐵人行程」,宛如一場為期10天的極限運動。

主席特別顧問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向《信傳媒》透露,朱立倫在訪美期間仍會如常召開中常會,就算美國時間已凌晨2點,他也堅持不睡,直到開完會為止,且緊接著清晨同外國友人進行早餐會,幾乎等於沒什麼睡,果然「超鐵人」。

朱立倫訪美3任務,首要破除「國民黨反美」謊言

朱立倫明天將啟程訪美,夏立言今天在中常會說明本次訪美行程有3大任務,首先是以行動展現「重視對美關係」,徹底破除「國民黨反美」的謊言;其次是強化對美國政府、朝野兩黨、智庫學界、媒體的溝通,更好地瞭解美國政策脈動;第三是表達台灣完整的聲音,協助美方正確判斷台海局勢,扮演區域穩定力量。

夏立言指出,本次訪團中,除了朱立倫及夏本人以外,還包括主席特別顧問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海外部主任陳以信、駐美副代表黃裕鈞、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國際部副主任翁聖博、國際部專員吳亮儀。

朱立倫要告訴美國:國民黨回來了!

朱立倫在中常會致詞表示,此行要告訴美國的政界、僑界:「國民黨回來了!」,除了拜會美國政府和國會、智庫、學界,也要訪問僑界,共同匯集團結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保障台灣的民主自由,堅持人權,別讓台灣的民主被一個黨,或少數的人破壞民主自由,讓台灣民主能夠深化。他痛批,民進黨長期在海外汙衊國民黨反美,因此這次訪美必須強調,國民黨是最堅持民主自由的政黨,和全世界民主國家都走在一起。

朱立倫強調,這次不是為國民黨,而是為中華民國、為台海安全,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

(其他報導:幫朱立倫訪美暖場 青年團赴美與IYDU接續「反共情緣」

夏立言表示,國民黨從以前就跟美國是好友,本次訪美是要破除「反美謊言」。(攝影/林聖凱)

訪美是為了兌現競選承諾,不是為了選總統

夏立言說,之所以現在出訪美國,是因為朱立倫去年競選時承諾,一上任就會訪美,因此必須堅持兌現。此外,目前烏俄戰爭連動台海,加上東亞局勢遽變,須強化台美溝通,彼此交流觀點;尤其未來地緣風險漸增,更需共同討論因應。

黃介正補充,現在這個時候訪美,主要是關心台灣未來發展,尤其眼前的挑戰這麼大,而美國朋友也是對國民黨很好奇,「聽一種聲音這麼多遍了,他們也想要聽聽看是否有不同的看法,包括防衛台灣也有不同的方法」。

有媒體問到訪美是否與選總統有關,黃介正予以反駁,強調目前蔡英文總統任期還剩將近2年,美方不可能現在就對這個議題進行接觸,「如果明年的這個時候訪美,或許還說得過去,但現在訪美完全跟選總統無關,純粹就是為了台灣的未來。」

「超鐵人行程」曝光,宛如10天極限運動

針對訪美行程細節,夏立言表示,訪美期間為6月2號至6月12號,停留城市包含舊金山、華盛頓特區、紐約、洛杉磯;拜會對象有行政部門、國會朝野、友台議員、智庫、僑界。朱立倫並且會在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e)公開演講。

夏立言表示,訪團於2號上午出發,當天上午6時50分抵達舊金山,首站將到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傍晚出席僑宴,隨後搭乘夜班飛機前往華府;緊接著在華府從3號停留到8號,其中6號在布魯金斯學會進行公開演講、8號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

夏立言接著表示,9號則驅車前往紐約,並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外交關係協會(CFR)交流,拜會中華公所並出席僑宴,接著搭機前往洛杉磯;10號抵達洛杉磯,則與海外僑胞會晤,傾聽僑界、海外黨員的聲音。

朱立倫訪美行程十分緊湊,夏立言稱之為「超鐵人行程」。(圖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忙到半夜2點還要召開中常會,隨即與外國友人早餐會

黃介正向《信傳媒》透露,朱立倫在訪美期間仍會如常召開中常會,例如下週三(8)的中常會,就算當天美國時間已凌晨2點,朱立倫也堅持不睡,直到主持會議結束為止,而且緊接著大清早還要被黃介正拉去跟外國友人進行早餐會,幾乎等於沒什麼睡。

黃介正說,自己身為幕僚會幫主席做好相關準備,不管是連線台灣召開中常會,還是清晨的早餐會,他都會提前準備好。當被問到會否睡得比主席還少,他則笑說:「我年紀比主席大2歲,本來就會睡得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