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揭當年「非自願」離開桃園 溫情喊話羅智強:希望將來一起來打拼

桃園選情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8)日持續走訪基層,對於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以退選「成全」,張認為羅非常用心良苦,因此非常感謝羅。張並誠心向羅表達善意,希望將來有機會「一起來打拼」。

張善政開始認識新朋友:每到一個地方都感到溫暖

張善政今天到桃園市八德區進行走訪,他與地方人士座談時表示,很高興來此地跟大家交朋友,過去一週以來,持續勤走基層,每到一個地方都感到溫暖,今天來到八德也不例外。他表示,選舉走地方是應該的,但是後面與大家交朋友,這並非只在選舉期間或是未來4年、8年的任期而已,「我常常講說,交朋友是交一輩子的。」

張善政說,今天來這邊跟大家認識,當然希望大家支持自己,可是今天能夠結下情誼,是一輩子的事情;因此將來如果能夠順利當選,絕對會常常回來這邊,跟大家一起閒話家常,甚至1任、2任任期結束以後,也還是會常常回到這邊,因為「交朋友是長久的,選舉是一時的」。

張善政透露:當年非自願離開桃園

張善政強調,這次接受國民黨徵召,是因為曾在桃園工作12年,使得自己跟桃園有「不解之情」、「非常深的感情」。他並透露,當初之所以離開桃園,其實不是自願的。

張善政解釋,2012年前總統馬英九第二任時,把他徵召到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這才離開桃園到行政院任職,「不然的話,我還是會繼續留在桃園,可能會留到現在。」他強調,自己跟桃園有12年的基礎,而且當初之所以離開,「是依依不捨地離開」。

張善政向支持者表示,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圖片來源/張善政競選辦公室提供)

向支持者信心喊話「年底投我一票會讓你一輩子最值得驕傲」

張善政表示,如今有機會回來桃園,就是要為桃園鄉親做事打拼,感覺非常地溫暖。他進一步透露,當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徵詢他時,他心中想了一下:「很好啊,過去跟桃園有12年感情,可以重溫舊夢,再回來跟大家一起交朋友,把桃園做得比今天更好。」

為此,張善政向到場者請託:「年底選票投給我,我跟大家保證,不會讓大家失望,會讓大家覺得,今年底投下的那張票,是你這輩子最值得驕傲的一票!」

向羅智強溫情喊話:希望將來有機會「一起來打拼」

張善政事後被媒體問到,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以退選「成全」,張表示,羅非常用心良苦,因此非常感謝羅。張並誠心向羅表達善意,希望將來有機會「一起來打拼」。

(其他報導:趙少康拋一計化解張善政、羅智強尷尬局面

對於「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建議張善政,邀請羅智強出任競選總幹事,張表示,應該尊重羅的意願,「我們這邊當然是很期待有合作的機會,但是羅智強的意願是最主要的決定因素,所以就是希望有這麼一天可以到來,但是就尊重他。」

至於民眾黨對手賴香伶今早順利拜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張善政則回應,議長算是桃園大家長,任何要參選的朋友去拜訪議長,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平常心看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