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市長會嫁不出去?郭董暗虧高虹安 她考慮這兩因素仍未鬆口選新竹

政治

台灣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今日自行爆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關心是否參選新竹市長一事,是有點是看八卦心態,她笑著說,郭董擔心她參選的話,「啊,妳的婚事怎麼辦?」外傳郭董想把她留在立法院會對他比較有用,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傳言。

對於外界關注,高虹安抬出郭董關心婚事為由,頗有搞笑成分,可能是為淡化黨內瀰漫敏感氛圍,以及外界對於郭董不願點頭的各式傳言。

郭董八卦高虹安選市長會嫁不出去?    

尚未鬆口是否參選的高虹安強調,地方、媒體有很多勸進聲音,從民調看來也有一些肯定和支持,目前黨內溝通和徵詢程序一直在進行,黨中央有專業團隊在做民調和評估。

基於考量疫情還相當嚴重,以及他黨人選不明確且有很多爭議這兩點考量,高虹安強調,會先做好新竹市地方服務,公共議題展開來和分析,「會照著自己的步調來進行。」

高虹安在接受媒體詢問時爆料稱,郭董有主動來關心,「唉,大家都報導妳要選新竹,是不是應該來聊一聊?」「他有點是看八卦的心態」、 「問真的有要選嗎?怎麼沒有跟我說這樣子?」

高虹安基於兩大因素暫不鬆口,仍會先照著自己的步調來進行。(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高虹安笑著還原和郭董的對話稱,郭董重申投入縣市長選舉,對未來人生和職涯都會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決定,「妳去選新竹的話,婚事怎麼辦?」

由於外界傳出郭董想把高虹安留在立法院,推動科技與生技立法,對他比較有用;高虹安強調,郭董完全是以長輩關心的角度出發,包括人生的規畫,並不是外界所傳,對他有沒有益處、有沒有用的角度去出發。

(更多新聞:新竹選戰》高虹安動向成謎 她與郭董成新竹藍綠選票流向關鍵

柯文哲勸進:高虹安可先把戶籍遷到新竹

而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仍不斷在努力勸進中,也請高虹安不管選不選,可以先把戶籍遷到新竹市。惟民眾黨中央與地方對其是否可能參選,甚至是否會勝選,產生兩極化的認知分裂情形。

綜合黨中央訊息,基於3項理由,高虹安應該是不會選。首先,就是郭董對於高虹安參選,看似並不支持,且似乎對她還其他的生涯規畫。

其次,相關競選團隊和募款都還沒有動起來,不符常態;第三,民眾黨為新興政黨,高支持度要轉化為勝出的選票,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高虹安持續關注新竹議題,地方對其參選充滿信心,與黨中央看法完全不同。(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不過,地方人士稱,高虹安為理工人,對於評估和準備一定會先做到盡量周全,從勤跑基層、帶動「小雞」市議員參選人氣勢,以及備妥市政建設白皮書來看,基層對於她的參選,感到相當的樂觀,與黨中央或是台北看地方的角度截然不同。

不但民眾黨中央看法悲觀,就連藍、綠陣營都做出她不會參選的分析,而依據高虹安的最新說法,還是保留了參選的可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