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黃珊珊逼近蔣萬安 2024郭董若組「在野大聯盟」 綠營在北市會很辛苦

民調

一份最新發布的台北市長選情民調,顯示現任副市長黃珊珊首度逼進3成,且與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已在誤差範圍內。甚至如果民進黨推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黃珊珊將以31.1%支持度,贏過蔣萬安的30.7%,超車蔣萬安。

蔣萬安保持「微弱領先」,黃珊珊逼近3成

根據《震傳媒》最新民調,在藍綠白三腳督的情況下,假如民進黨推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明天就投票的話,蔣萬安將以31.4%支持度獲勝,其次是黃珊珊獲得29%,陳時中獲得24.2%。這是歷次民調以來,黃珊珊首度逼進3成,且與蔣萬安拉近到誤差範圍內。

更值得注意的是,倘若民進黨改推林佳龍參選,明天就投票的話,則是會由黃珊珊以31.1%支持度獲勝,其次是蔣萬安獲得30.7%,林佳龍獲得22.3%。

(其他新聞:不只深藍倒向黃珊珊 甚至連淺藍都鬆動 蔣萬安想拿下首都市長沒想像中容易

蔣萬安將成連勝文第二?

政壇人士表示,見到民調結果「嚇了一大跳」,早先認為黃珊珊支持度如果突破2成,蔣萬安就岌岌可危,沒想到現在黃珊珊甚至已經逼近3成,直言「蔣萬安可能變成連勝文2.0」。另外,該民調亦指出,對今年以來陳時中的防疫政策和表現,有48.5%台北市民感到滿意,不過有47.9%感到不滿意,顯然滿意者多略高於不滿意者。

賴清德最有望下屆總統,郭台銘可用「在野大聯盟」翻盤

此外,《震傳媒》亦針對2024總統人選進行調查,副總統賴清德以22.3%位居首位,其次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8%,再來是新北市長侯友宜15.9%,台北市長柯文哲11.9%,前副總統陳建仁9.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居末僅3.7%。

根據民調分析,如果郭台銘跟國民黨、民眾黨組成在野大聯盟,2024將會來勢洶洶。(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政壇人士分析,若單獨就這個民調來看(只針對台北市),賴清德持續勤走基層和校園,也未受疫情民怨所波及,成功持盈保泰之下,位居首位乃十分合理;但由於政治是一門合縱連橫的藝術,若排名第二的郭台銘聯合藍白陣營組成「在野大聯盟」,郭、侯、柯、朱聯手,總體支持率將達到52.3%。而民進黨就算新潮流所屬的賴清德加上英系推崇的陳建仁,也只不過31.6%。

本次民調係《震傳媒》委託畢肯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進行,並委由知名民調專家戴立安協助問卷設計,針對設籍在台北市、年滿20歲的民眾,由訪員進行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民調進行期間為6月7日至6月9日,成功完訪1071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