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許信良提點賴香伶兩面作戰 柯文哲應提出超越藍綠政治風潮口號

政治

台灣民眾黨籍立委、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昨日拜會前桃園縣長許信良,許信良稱許賴香伶在年底選戰中有其優勢和潛力,並且提點南北桃的兩面作戰戰略,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應在年底提出帶領人民超越藍綠的政治口號和風潮。

賴香伶請益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

賴香伶的「請益之旅」一路前行,繼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後,於15日再拜會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許也不吝提點多項選戰戰略與戰術。

由於民進黨有意推出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國民黨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本身也是客家人的許信良認為,這兩位都與桃園客家沒有淵源,特別是桃園有4成客家人,賴香伶在這方面占有相當的優勢。

許信良認為,賴香伶選桃園市相當有潛力。(圖片來源/擷自賴香伶臉書)

據了解,許信良與賴香伶的會面過程談到欲罷不能,時間一延再延。他也提點在桃園的兩面作戰概念;北桃多為外來移居年輕人,可以主打讓年輕人有感的政策;至於南桃多為客家鄉親,許信良提醒,賴香伶可以多多拜訪客家社團與文化團體。

許信良建議柯P提出有感口號,帶給人民超越藍綠的希望

對於民眾黨的選戰大戰略,許信良也建議,應由柯P提出讓人民有感的政治口號,帶動超越藍綠的風潮和希望。

賴香伶表示,許信良無論在台灣政治改革、客家人的政治發展、台灣新興民族等戰績仍舊歷歷在目,讓她深知尚有許多仍須改善的空間,未來會繼續努力堅持。

據了解,在賴香伶被提名前,柯文哲已列出藍、綠在桃園的政治領袖和大老,請她要先一一去請益拜會;至於與許信良這條線,是由賴香伶陣營的人脈所牽起。

(更多新聞:「客家女兒」會成為桃園蔡英文?柯文哲內部會議傳授心法:賴香伶有機會

許信良現任於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曾選上桃園縣長,後來歷經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一度流亡海外,後來退黨參選總統落敗,過去曾支持大和解理念、主張籌組聯合政府。

地方人士觀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排除客家人呂玉玲,以及邱奕勝、羅智強等人參選,強勢提名張善政,目前內亂風波未止,張善政陣營在地方也不斷操作民調放風聲。

至於綠營有意推出林智堅空降桃園,但要如何對新竹市民交待「落跑」一事,以及民調支持度極高的鄭寶清和在地強棒,不滿情緒瀰漫,未來要如何擺平,都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