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柯建銘親薦沈慧虹已入民進黨 週六選對會拍板選竹市 林智堅轉桃園可能落腳這區....

政治

2022年民進黨新竹市長人選幾乎浮上檯面,據掌握,呼聲最高的副市長沈慧虹已經遞交入黨申請書,且入黨的推薦人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

沈慧虹入黨,也代表她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只差一步,一旦週六(18)民進黨選對會達成共識,最快22日民進黨中執會就會確定新竹市長提名。

關於接棒林智堅的新竹市長人選,林智堅看好沈慧虹接棒,不過行政院顧問鄭宏輝蹲點多年,有意爭取。過去外界對沈慧虹最大意見就是她是無黨籍,因此也被質疑若以無黨籍惹議。不過總統兼任黨主席蔡英文出面與鄭宏輝面談後,鄭成全大局配合黨佈局,因此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大勢底定,接著就是搞定她黨籍問題。

(更多新聞:2022選戰》民進黨北北桃接近拍板...台北陳時中、新北羅致政、桃園林智堅

為化解新竹市選舉僵局,蔡英文親自面談鄭宏輝,鄭也同意成全大局。(照片來源/鄭宏輝臉書)

新竹局勢底定,林智堅轉戰桃園可能落腳青埔

綠營地方人士也多次提到,不太可能讓她以無黨籍方式參選,因此才會在佈局告一段落後,沈慧虹12日已經申請入黨,昨(16)遞出申請書,據了解,她的推薦人還是綠營重量級人士柯建銘,代表新竹市選舉佈局,柯建銘有持續協調掌握,並非外界解讀的林智堅突然拋人選連老柯都不知道。

新竹提名底定後,下一步就是處理林智堅轉戰桃園的佈局,最晚7月25日前要遷移戶籍,據透露,林智堅戶籍最可能落腳在桃園青埔,主要是地緣關係加上離新竹近,方便替沈慧虹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