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家軍」蔡畹鎣轉投蔣萬安陣營 曝近身觀察「這點跟侯市長很像」

政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16)公布團隊新人事,由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子哲(士林北投)擔任議題小組召集人,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新店、坪林選區)蔡畹鎣擔任副發言人。

當中蔡畹鎣曾是「侯家軍」成員,因此最受矚目。她表示:「今天開始,我是蔣萬安競選團隊副發言人!今天開始,我們會一起打拚,期待年底讓台北市燃起新希望。」

黃子哲回鍋蔣團隊,蔡畹鎣新北初選落敗後投入蔣陣營

獲邀加入蔣萬安團隊的黃子哲,是國民黨幕僚世代的指標性人物,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江啟臣所屬啟思民本基金會執行長。事實上,黃子哲老早就擔任過蔣孝嚴、蔣萬安的國會辦公室主任,經常笑稱自己「服侍過兩蔣」,因此本次加入蔣萬安團隊其實算是回鍋。

相較於黃子哲近年都在台北市士林北投深耕,有助蔣萬安衝刺選情,蔡畹鎣先前則是在新北市政府擔任副發言人、侯友宜臉書小編,且在新北市大文山地區參加議員初選落敗。對於蔡畹鎣轉投蔣陣營,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年輕人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選擇,對此完全尊重。

面對媒體質問,蔣萬安則說,現在有很多年輕優秀的朋友,實際參與選舉經過,「只要是人才認同理念,以及對於台北市政未來有願景,我們都非常歡迎加入團隊」。他並表示,蔡畹鎣有新北事務經驗,會好好協助團隊工作。

(其他報導:連淺藍都鬆動 蔣萬安想拿下首都市長沒想像中容易

蔡畹鎣曝近身觀察,侯、蔣有很像的特點

對於加入蔣萬安團隊,蔡畹鎣表示,先前在大文山區初選時,蔣萬安曾幫她錄製一段電話推薦,在掃街時常常能聽見民眾興奮地告訴她有接到蔣萬安電話,選民除了表達對她的支持外,更是對蔣讚譽有加,「相信也有不少人是透過他的錄音,才開始認識我的。」

蔡畹鎣回憶,對蔣萬安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年他「一站成名」,2小時不間斷地發言,成功擋下《勞基法》修正案初審,從此成了立法院「站神」!

蔡畹鎣也說,隨著疫情爆發,蔣萬安最早提出紓困條例草案,務實地關心民眾的問題,他用自己的方式,堅持做對的事。她強調,「蔣萬安沒有政治口水,寧願多流汗水,這點跟侯市長很像,是我最認同的價值。」

蔡畹鎣要用新北經驗來輔選台北

蔡畹鎣表示,台北和新北是共同生活圈,一定有更多政策與建設需要大家攜手合作。她說,蔣萬安邀請她擔任副發言人,讓其轉換戰場到台北歷練,她非常感激,希望能將在新北這段期間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充分運用在輔選上。

蔡畹鎣也說,記得上次和蔣萬安見面時,聊了好久,聊年輕人對首都的願景、聊年輕一輩對國民黨的看法,「我滔滔不絕一直說,委員耐心地聽著,時不時請同仁記錄下來。我想現在大家最需要的,不就是需求能被聽見、諾言能被實踐嗎?」

蔡畹鎣振奮表示:「今天開始,我是蔣萬安競選團隊副發言人!今天開始,我們會一起打拚,期待年底讓台北市燃起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