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黑心快篩有無官商勾結? 蘇偉碩勸進柯文哲南下選高雄市長

政治

無黨籍醫師蘇偉碩今日召開記者會,再批蔡英文政府防疫是在吃「血饅頭」,國間際早於2020年即對於疫情併發腦炎提出報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今年3月更示警,Omicron兒童重症住院是Delta的5倍,政府相關動作「完全是選舉考量。」

蘇偉碩與公衛專家王文心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不只黑心快篩早知道,就連會出現兒童腦炎也早就知道。

回顧總統蔡英文在4月6日官邸拍板採取「新台灣模式」後,疫情快速發展,同時自6月初,開始傳出首例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後,引發家長恐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6月11日舉行研討會,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依照美國的依照美國的研究推估,國內近期會再出現167例MIS-C個案,1年累計數預估會高達650例。

MIS-C案例續攀升,國外研究併發腦炎死亡率高達13.4%

王文心對稱,目前全國兒童重症已有62例,MIS-C案例也已經累積到12例,死亡18例,全球早有多項研究報告,「指揮中心專家和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難道都不知道嗎?…,應該要講清楚、說明白。」

兒童施打疫苗情形,家長十分憂心MIS-C的問題。(圖片來源/擷自陳其邁臉書)

王文心以新加坡在去年文獻內容稱,報告中統合613項的研究、近13萬患者,如發生腦炎併發症,死亡率更會高達13.4%,年輕患者也會發生神經系統的疾病。

王文心稱,美國CDC在去年3月15日也早有示警,蔡英文政府不可能不知道這些文獻的存在,國際的考題已經寫在文獻上,「與病毒共存,就是與死亡共存。」而高雄市致死率為千分之1.07,更早已突破千分之1的「陳時中防線」。

蘇偉碩稱,國際間自2020年起,合併腦炎不論是兒童、青少年、成年都陸續有報告提出,證實疫情併發腦炎,是死亡率非常高的致命傷。

美國CDC早示警,蘇偉碩批黑心快篩蘇貞昌難脫政治責任

「蔡英文4月6日新台灣模式,也就是打開城門,才發生這波大疫情。」蘇偉碩批評,62位兒童重症甚至死亡,美國CDC在去年3月15日也早已提出,Omicron兒童重症住院率,是Delta的5倍。

蘇偉碩稱,兒童腦炎、重症和死亡,高雄市都不公布是選舉考量。(圖片來源/擷自直播畫面)

「為何不早一點買兒童疫苗?早一點全民發免費快篩?也不用造成兒童和青少年染疫身亡。」蘇偉碩也稱,兒童腦炎、重症和死亡,更不會是只有在北部縣市,南部都不提,這完全是選舉考量,無助於防疫,指揮中心更未提及確診成人腦炎的案例。

蘇偉碩在回覆媒體詢時坦言,他昨日與台灣民眾主席柯文哲於台南市活動會面,建議可由柯文哲南下選高雄市長,柯文哲應會慎重思考。

「應該組成在野黨大聯盟。」蘇偉碩稱,,除了柯文哲外,或可協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參選高雄市長,將不適任的陳其邁請下來休息,以反轉高雄。

(更多新聞:三腳督等於保送陳其邁連任 蘇偉碩呼籲由朱立倫或柯文哲親征高雄

蘇偉碩進一步批評,陳其邁不但花費9500萬元去買大鑫資訊公司涉嫌進口中國劣質黑心快篩,食藥署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掩護。

「裡面有沒有官商勾結?」蘇偉碩質疑,政府已經唯利是圖,無視人命,全民都應遣責政府,食藥署、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難脫政治責任。

要參選前鎮、小港市議員的左翼聯盟召集人顏坤泉痛批,疫苗從布局高端開始,一路到口罩、快篩,都到百姓苦苦排隊,打疫苗有保險,死亡卻少見賠償,這是「國難財也賺、死人財也賺,害死台灣人的就是民進黨…,是否別人的囝仔死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