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情》國民黨將面臨分裂危機? 何啟聖替張亞中開砲:會一直爭下去!

高雄選情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發言人何啟聖昨(22)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表示上週五與秘書長黃健庭約在今天見面,要來了解高雄市長選舉民調真相。未料,在枯等15分鐘後,黨中央遣人告知無法會見,令何啟聖相當懊惱,臨走前揚言,就算黨中央幾乎確定提名柯志恩,張亞中陣營也會「一直爭下去」!

神秘民調掀波,何啟聖要求真相卻吃閉門羹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事宜,當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明「如果自己民調最高,我就認了」,黨中央旋即釋出「神秘民調」,指柯的民調第一,柯在不久之後也表態願意參選高雄市長,而黨中央也幾乎確定就是要提名她。

(其他報導:張亞中發表「畫設非戰和平區」驚動藍營高層

至於同樣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張亞中陣營,顯然對此相當不滿,遂由發言人何啟聖於上週五(17)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要求了解神秘民調真相。何啟聖質疑,黨中央透過媒體對外散佈神秘民調,破壞了黨的提名程序,也從未跟張亞中進行協調,若不解釋清楚,恐怕會發生桃園提名之亂一樣的後遺症,令許多藍營支持者心寒。

何啟聖昨天再次來到中央黨部,未料,在枯等15分鐘後,黨中央遣人告知無法會見,令久等的何啟聖相當不滿。他直言自己不只是國民黨員,也是國民黨的幹部,此行是為了了解真相,不解黨中央為何拒絕見面?他並表示,自己上週五就言明要來,黨中央如果不想見他可以早點講,他今天就不會來黨中央,也不會來了之後還枯等這麼久。

柯志恩躺著也中槍,何啟聖嗆:會一直爭下去!

在遭受「形同羞辱」的閉門羹之後,對於黨中央幾乎確定提名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何啟聖答覆《信傳媒》,只要黨中央沒有解決神秘民調的問題,「我們會一直爭下去,一直爭下去!」他強調,他們是在「爭千秋,而非爭一人」,因為提名程序的公平正義,事涉國民黨的長治久安。

何啟聖指出,本次6都首長的提名程序,表明是要以「現任優先」、「協調代替民調」為原則,但在花蓮縣議員提名中,卻未提名現任議長張峻參選;而在高雄市長提名中,也未邀請張亞中參與協調,嚴重破壞了國民黨的規章制度。

何啟聖進一步告訴《信傳媒》,國民黨不能再像去年黨主席選舉那樣,選著選著就把張亞中送進考紀會,而不知道背後到底發生什麼事,一點真相都沒有,放過了幕後黑手,「所以今天就像您(記者)所說的,就算國民黨最後已經有了提名的人選,這個問題我們還會持續地問下去!」

黨中央派遣資深黨工告知何啟聖,秘書長黃健庭因正在開會,不克相見。(攝影/胡智凱)

王育敏坦白:有做2份民調

對於情勢恐怕延燒到「準參選人」柯志恩, 國民黨副秘書長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昨天下午趕緊說明,針對高雄市長提名人選,黨中央確實做了2份「內參」民調,分別委託「十方」與「全方位」民調公司,於6月11日至13日,以及14日至17日進行電話民調,執行機構的公信力與調查方法的可信度都經得起檢驗,絕非部分人士所批評的「假民調」。

對於民調結果,王育敏說明,第一份民調的前3名為柯志恩、市議員陳麗娜、立委陳玉珍,第二份民調納入了李四川前副市長及楊志良前署長,前3名為李四川、柯志恩、楊志良。

王育敏強調,由於民調僅供選策會提名參考,也避免對相關當事人造成困擾和傷害,其他的民調細節不便透露;選策會將根據民調結果,儘快做出提名人選的建議,並在常會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