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行程曝光! 蔣萬安合體謝國樑拜訪退警總會 感性吐露蔣經國告訴他的一句話

台北選情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22)日原本告知媒體沒有公開行程,但據《信傳媒》掌握,其實是與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合體,兩人聯袂拜訪「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退警總會)。此行除了對退休警察表達敬意之外,也落實蔣萬安、謝國樑獲得國民黨提名時所言,台北、基隆將會攜手打出一場團體戰。

蔣萬安合體謝國樑,退警大咖全到場

前一天晚上,蔣萬安原本告知媒體沒有公開行程;但原來他是與謝國樑合體,一起去拜訪退警總會。昨天上午10時,蔣、謝兩人與闕枚莎、耿葳這2位台北市議員一同前往退警總會;而退警總會長耿繼文、總會顧問團長張平沼、警聲雜誌社長陳連禎,以及總會秘書長、監事召集人、各常務理監事、總會各直屬組長等百餘人,一齊熱烈歡迎蔣、謝的到訪。

據與會人士轉述,在旗幟飄揚、場面熱鬧的大禮堂中,上百名退警全都朝氣蓬勃、氣氛高昂,一點也不像是已經退休的人員。張平沼上台致詞時,對著蔣萬安述說當年自己被蔣經國賞識提拔為立法委員的一段往事,並細數蔣政府推動土地改革、九年國教、十大建設、創建台積電等政績,呼籲不要忘記蔣家對台灣的貢獻。

蔣萬安與退警幹部要角們大合照。(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蔣萬安感性吐露蔣經國告訴他的一句話

據現場人士轉述,蔣萬安上台致詞指出,記得祖父蔣經國曾對他提到:「攘外靠軍人,安內靠警察」,這讓他非常了解警察平日為國家社會安全所付出的貢獻。

事後,蔣萬安幕僚來訊更正,指蔣萬安當時是說:「蔣公曾經說」,並非「曾經對他提到」。

蔣萬安強調,警察太重要了,警察的工作幾乎全年無休、隨時待命,必須挺住極高的風險和壓力,還要冒著染疫風險,真的要謝謝所有警察眷屬的體諒及支持,讓同仁們能無後顧之憂地照顧市民朋友。

蔣萬安表示,如果有機會當選台北市長,一定全力支持警察,也會與退休警察經常保持連繫,捍衛退警該有的尊嚴,未來會持續做警察的後盾,為大家的權益發聲。

(其他新聞:「侯家軍」蔡畹鎣轉投蔣萬安陣營 曝近身觀察「這點跟侯市長很像」

謝國樑回憶過往政績,幫基層警察加薪

謝國樑致詞指出,過往擔任立法委員時,就曾為基層警察的底薪最高只到450俸點抱屈,感覺太低,因此在立院努力爭取通過調整為500俸點;如果有機會當選基隆市長,他也要為基隆市的發展去努力建設。

謝國樑也說,因為有警察的犧牲奉獻,才能讓大家有良好的治安與安心的生活;加上疫情這段時間,警察同仁更是辛苦,不但要協助疫調,增加不少工作業務,也可能讓自己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之下,在這裡對警察朋友致上最高的敬意。

與會人士說,蔣萬安跟謝國樑的發言,立即獲得全場如雷掌聲,並伴隨一聲又一聲的凍蒜加油聲!闕枚莎、耿葳兩位議員也在簡短致詞後,加入為蔣萬安、謝國樑加油的行列,全場亦給予熱烈掌聲。最後在歡呼凍蒜聲中,團體大合照,留下美好的見證,大家相約一起努力,揮出全壘打,送蔣萬安、謝國樑奔回本壘得分。

蔣萬安合體謝國樑拜訪退警總會,但只帶了闕枚莎(右2)、耿葳(右3)這兩位議員小雞同行。(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行程為何保密到家?藍議員質疑有貓膩

對於蔣萬安、謝國樑合體拜訪退警總會,且行程保密到家,不少國民黨議員私下抱怨,之所以保密到家,是因為這場活動只帶著闕枚莎、耿葳這2位議員去,都不讓其他現任議員以及議員參選人共襄盛舉,讓大家覺得厚此薄彼,很不公平。

不過,也有人說,耿葳的伯父就是退警總會長耿繼文,因此這個場合算是她的主場,故蔣萬安只是「客隨主便」,沒辦法決定讓所有議員小雞們都一起來,希望大家不要責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