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林智堅五五波?朱立倫出手整合桃園 朱羅一頓晚餐吃3個小時

桃園選情

國民黨昨(29)日完成高雄市長、苗栗縣長提名,黨主席朱立倫旋即回防故鄉桃園市,對原先有意參選桃園市長的立委呂玉玲及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展開接觸,立即獲得正面進展。

議長邱奕勝方面,也出手幫黨中央備妥全代會場地即桃園大巨蛋,昨亦偕同呂玉玲要跟候選人張善政同台相見歡,只可惜張臨時確診不克出席,惟邱、呂遞出橄欖枝之意,地方都已有目共睹。

張善政與林智堅旗鼓相當,朱立倫回防桃園本命區

針對年底大選提名,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徵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角逐高雄市長、前農田水利處長謝福弘角逐苗栗縣長,只剩嘉義縣、澎湖縣等少數區域還在持續努力,但大致已算跨過「深水區」,讓黨中央較有餘裕幫已經提名的候選人處理輔選及整合事宜,首重便是主席朱立倫的故鄉桃園。

尤其黨籍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自5月18日獲得徵召以來,在地方勤走已1個半月,惟根據立場親近的《聯合報》民調,張善政以27%支持度略為落後民進黨候選人林智堅的29%,雙方差距在民調誤差範圍內,堪稱伯仲之間、旗鼓相當。

(其他新聞:民進黨內參民調曝他贏張善政6.6% 林智堅遷戶籍即辭新竹市長「不帶職參選」

在此情況下,針對提名過程所產生的整合問題,朱立倫必須親自出馬幫張善政處理,只要整合妥當,接下來還有5個月的衝刺期間,可望一片坦途、再無後顧之憂。

朱立倫多管齊下,一出手就有正面進展

在地方整合上,張善政陣營原本以為首先處理好議長邱奕勝,其他人自會乖乖跟上,為此還幾次去議會登門拜訪,試圖「三顧茅廬」,但反而讓邱奕勝覺得被「趕鴨子上架」,最終雖然還是勉強接見張善政,但只是形式上過個場,實質心結仍未化解。

如今,朱立倫在心腹黃敏恭接掌桃園市黨部主委的襄助之下,改為「由下而上」來進行整合,因為他們了解到,邱奕勝先前力挺立委呂玉玲,而邱又重視人和、為人貼心,因此唯有黨中央先整合好呂玉玲,邱奕勝才會跟呂並肩而行。

在此情況下,經過幾次接觸之後,總算有了正面進展,桃園市黨部宣布徵召呂玉玲之子陳韋曄參選桃園市議員(平鎮),而張善政團隊也馬上跟進,力邀陳韋曄加入團隊。與此同時,朱立倫昨晚也跟羅智強破冰聚餐,從晚上6點半聊到9點半,氣氛很好。

要不是張善政臨時確診,呂玉玲(右1)跟邱奕勝(右2)原本要跟他相見歡。(圖片來源/呂玉玲臉書)

出手幫黨中央「喬蛋」,邱奕勝遞出橄欖枝

至於議長邱奕勝方面,如前所述,黨中央先整合好呂玉玲,邱奕勝就會跟呂並肩而行,而他昨天也確實跟呂一起參加中壢慈惠堂瑤池金母娘娘開光大典,原本要與張善政同台相見歡,只可惜張臨時確診不克出席。儘管如此,呂玉玲受訪表示「國民黨候選人都是最優秀的」,顯然態度已軟化不少。

除此之外,國民黨日前欲租借桃園大巨蛋舉辦全代會,但桃園市政府卻先借給羽毛球賽,引爆雙方激烈論戰,對此邱奕勝也出手相助,成功「喬蛋」讓國民黨全代會得以順利舉辦。

凌濤:陸軍空軍歸隊團結,2022後勢看好

對於目前桃園的整合情形,國民黨前文傳會主委、現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桃園區)分析,從以上種種跡象來看,大家都能為了黨好,共同來制衡民進黨政府,都是往正面的方向來前進,對於整體2022選局都有正面助益。

凌濤也說,包括邱奕勝出面幫忙處理全代會場地,也包括羅智強與朱立倫會晤,未來借重羅的空戰長才,目前不論是陸戰、空戰,還是黨內各個重要幹部、要角,大家基於全黨考量,都正在做團結的動作,這就是漸漸往團結的方向走。

凌濤受訪表示,國民黨在桃園的整合,正朝正面方向進展。(圖片來源/凌濤臉書)

趙少康才是「朱羅會」幕後推手,鄭照新意外被誤傳

針對朱立倫昨晚與羅智強會晤,「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今天指出,是自己主動邀請雙方吃飯,3個人昨天從6點半聊到9點半。他表示,「我覺得談得還不錯,氣氛也很好。」他轉述,席間朱立倫表示對羅智強非常重視,指羅的戰力很強,很多地方需要空軍,因此年底選戰希望羅能夠多盡力,很多地方需要用得上;而羅智強也正面回應,很願意幫忙候選人,現在也積極輔導好幾個市議員候選人。

至於外界原先傳出,昨晚朱羅會係由黨內人緣極佳的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居間穿針引線,經《信傳媒》向鄭詢問,他本人則笑稱是誤傳,「趙先生約的,講快一點就變成,『照新』約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