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督綠營佔上風?「萬華是破口」、「防疫物資很卡」等金句都讓台北市民記上一筆

政治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防疫將成主旋律之一,陳時中訴求防疫績效做得很好,目前已是「類降級」。不過,民眾黨認為陳時中在防疫時,對台北市「大小眼」,綠營主打「萬華是破口」,更傷透台北市民的心,強調會「打陳也打蔣」,一定要讓陳時中落選,爭取黃珊珊贏得市長選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今(18)日選戰攻防出招,他強調,在疫情部分有信心「這事情我們做得好」。民眾黨人士則回擊稱,陳時中在防疫上,對台北市「大小眼」,年底一定讓陳時中落選。

台北市長藍營參選人蔣萬安、綠營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呈三強鼎立激戰之局;陳時中在今日卸任衛福部長,全力投入選戰,三方砲火四射,難有棄保效應。

「應該8月中可降至每日一萬人以下。」陳時中今日受訪問時主打防疫績效強調,基本上,會往降級的方向來走。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由衛福部政次王必勝接任,陳時中坦言,有「類降級」味道;「王必勝犯過錯,我想大家也都會有犯過錯,要給他一個機會…。」

(更多新聞:民進黨全代會》陳時中攜新書首登場 蔡英文與縣市長候選人造勢緬懷安倍晉三

由於蔣萬安大酸防疫物資準備像選舉布局一樣快,台灣疫情早被控制,陳時中除了行銷防疫績效也回擊蔣,「什麼事都沒有做批評,就說一些外行話…,絕對沒有(落跑)。」

蔣萬安遭陳時中批評,什麼事都沒有做,就說一些外行話。(圖片來源/擷自蔣萬安臉書)

民眾黨主攻防疫,要讓陳時中選不上

民眾黨台北市輔選人士強調,這局主攻陳時中就是要打疫情,特別是地方人士對於指揮中心攻擊「萬華是破口」都相當憤怒,國家有難,竟還在分誰執政、誰在野?

「這次民眾黨的策略,就是打死不退,會打陳時中也打蔣萬安。」這位人士以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做對照,黃珊珊目前的支持度約25%以上,「足以拉下陳時中」、「一定會讓陳時中選不上」。

黃珊珊站穩三角督之局,穩紮穩打獲得基層高度肯定。(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翻開歷屆台北市長選戰資料,在藍、綠兩強對決下,綠營得票率的「天花板」,是1998年陳水扁45.91%參選得票率,當時敗給了國民黨提名的馬英九。

民眾黨台北市操盤人士稱,台北市長三強鼎立的選局主要有兩次,首次是由陳水扁在1994年,拿下43.67%得票率勝出;第二次為2018年姚文智出戰,綠營的得票率重挫至17.28%。

三腳督綠營難占上風,再加上「萬華是破口」、「防疫物資很卡」等爭議,這位人士稱,這些都讓台北市民記上一筆。

一句話惹怒蔡壁如令反擊,柯文哲將操刀檢視中央防疫缺失

此外,陳時中一句「台北市停滯太久」,也讓網友炸鍋,連一向好脾氣的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直接飆罵:「陳時中都不出門嗎?電線地下化、標線型綠色人行道、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全國最高等,他都看不到嗎?」

柯文哲是民眾黨打陳時中的「最後王牌」。(圖片來源/擷自民眾黨臉書)

蔡壁如在看到新聞後立即下令文宣部,給合市議員參選人進行反擊、提出說明和宣傳北市建設績效的「三合一」文宣戰法。

民眾黨自10日起,即由黃珊珊、黨籍立委、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結成「棍陣」,以臉書、YT節目等多元管道,全面對陳時中「開打」。

蔡壁如強調,包括3+11、全台陪台北市坐牢、防疫物資一開始都缺、疫苗與快篩採購爭議,台北人不會忘記這些事情,民眾黨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張「最後王牌」,屆時,會一一檢視中央防疫缺失;她認為,「陳時中會非常好打。」

一邊是訴求防疫績效的陳時中,挾帶從中央到地方豐沛資源投入選戰,一邊是有防疫好表現的黃珊珊,要固守台北市灘頭堡,疫情將成為兩位防疫戰將攻防的關鍵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