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戰》民進黨公布空戰正規軍 Youtube、Podcast社群齊發

政治

2022九合一選戰開打,民進黨提名縣市首長已經就位,擅長空戰的民進黨中央今(20)也公開「2022地方選舉競選主軸」及選舉資訊網頁,加入了新網路實境節目、Podcast新單元等等,強化空戰策略。

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戰,民進黨慘敗,當時敗選檢討也提到黨中央輔選功能未充分發揮;2020年民進黨總統立委大勝,其中空戰、網路社群戰略更居功厥偉,負責民進黨空戰的副秘書長林鶴明更是關鍵人物。

(更多新聞:新北選戰》林佳龍出手拔侯友宜樁腳 首站鎖定80萬旅北雲林同鄉會

2021年民進黨成立專案辦公室,成為空戰主力

為了2022地方選戰,黨中央去年先成立「專案辦公室」,負責網路大數據、文宣及社群、議題戰力,並挖角蘇系重要文宣幕僚翁世豪主責,採彈性編組,運作至今一年半是民進黨網路直播、社群、大數據的主力戰隊。

民進黨今則公布空戰正規軍,2022地方選舉競選主軸及主視覺——「顧家鄉 拚未來」,同時推出3大社群平台亮點: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Youtube新節目《一碗麵的時間》及Podcast節目《耳朵出遊不出油》新單元「地方耳Mazing」,要以最堅強的陣容,打贏選戰。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主軸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在更多地方為民服務,也鼓勵大家返鄉投票,為自己的家鄉做出最好選擇。「拚未來」代表民進黨堅持改革的重要使命,今年年底除了要繼續努力為下一代拚幸福,更要一起投下「9票+1票」,民進黨作為最早提出18歲公民權的政黨,呼籲大家年底投下「9票+1票」,用公民複決同意票推動台灣民主前進。

謝佩芬表示,介紹2022民進黨地方選舉資訊頁(https://2022dppelection.com/),她表示,本次選戰主視覺將「顧家鄉」、「拚未來」兩大主軸,搭配民進黨獨有的DPP Logo,以立體化方式呈現。為增加可看性、吸引年輕族群目光,資訊頁目錄特別參考IG限動圖樣,並設計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領軍全台縣市候選人的Q版「中央地方會做事戰隊」,話題十足。

YT、Podcast社群多管齊下,民進黨空戰、陸戰齊發

民進黨也進攻年輕人常用的Podcast、Youtube,由發言人謝子涵等人主持的《耳朵出遊不出油》推出新單元「地方耳Mazing」,找來前副總統陳建仁、屏東縣長潘孟安、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及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共同推薦,將有在地青年、地方首長介紹地方特色等內容。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則在YT頻道上將推出新的網路實境節目「一碗麵的時間」,透過邀訪民進黨各縣市參選人「邊做菜邊介紹政策」,用煮一碗麵的時間讓選民更加瞭解各參選人的政策理念。

民進黨透過陸戰、空戰齊發,以各種新社群型態,全力催年底九合一選戰以及18歲公民權複決票,除了要守住現有執政版圖,更要攻下其他藍營執政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