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競選團隊》鄭文燦親自操盤 蘇系重兵壓境 綠內部估論文門燒不到投票前

政治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參選團隊籌備中,據了解,除了邀請市長鄭文燦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各區桃園民進黨立委擔任督導外,行政院長蘇貞昌隸屬的蘇系也大方借將,2018年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發言人與政策幕僚也加入林智堅團隊,預計下週將公布競選團隊。

年底選戰,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被視為藍綠重中之重選區,尤其是桃園市,藍綠重兵部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操盤,佈局黨籍參選人張善政選局,不過,藍營在桃園的整合問題至今未解,甚至傳出議長邱奕勝婉拒接手操盤張善政選舉。

(更多新聞:2022選戰》民進黨公布空戰正規軍 Youtube、Podcast社群齊發

固樁!鄭文燦出手,組織整備較藍營順暢

反觀綠營林智堅整合,在鄭文燦協調下順暢許多,短短2週,桃園13個行政區林智堅已經跑了12區,有些行政區多次到訪。團隊幕僚指出,林智堅現在幾乎每天都有不公開的客廳會、私下拜會要角行程,雖然林7月8日才正式請辭新竹市長轉戰桃園,但在市長鄭文燦與地方議員協助下,整合地方組織順暢。

據了解,未來林智堅競選團隊將分組織群與新聞文宣群兩大架構,地方組織仍是由鄭文燦團隊、各區綠委為主力,各區後援會、農田水利會等組織樁腳,基本上都是延續鄭文燦過去施政與人脈;新聞文宣與政策群上,則除了林智堅人馬與鄭文燦幕僚外,蘇系也派人奧援。

據透露,除了蘇系幕僚、立委蘇巧慧前助理黃韋鈞加入團隊擔任發言人外,蘇系政策部副主任鍾員郡也已經加入團隊報到。蘇系核心幕僚翁世豪也出現在林智堅重要行程,替他「看頭看尾」。顯見這場藍綠國門之戰,已經將層級拉高到中央備戰姿態。

林智堅到桃園選戰公開行程超多,還有許多未公開拜會行程。(照片來源/林智堅競選辦公室)

論文門影響選情,綠營自評不會燒到投票前

國民黨猛打林智堅論文爭議一事,據透露,綠營內部評估掌握,的確有傷到部分選情,加上當時林智堅尚未轉往桃園備戰,難免會被質疑。不過綠營人士認為,論文爭議延燒不會延續太久,現在距離11月底投票時間仍早,且9月相關審查就會有結論,應該不會波及選情,綠營內部對林智堅選情相當有信心。

對手張善政在網路節目上,刻意拿自己博士論文,暗諷林智堅。林今(21)天在大溪公開行程中,重申其聲譽和清白,他強調,他的論文在網站都找得到,國民黨「這種未審先判方式對他不公平」,針對惡意不實指控,他會將資料備齊後送到學校審查,不排除用任何形式捍衛清白。

林智堅更反酸張善政,一開始說希望選舉是君子之爭,提升台灣選舉文化,「不過看起來(張善政)言行不一,國民黨更不在話下啦。」他提到國民黨在這段期間不斷抹黑,到後來甚至都是造謠惡意攻擊,但他有自信桃園市民不會樂見選舉文化向下沉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