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意見不同在哥哥背上咬一口 一封信透露黃珊珊、黃曙光兄妹感情深

政治人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出書,她的二哥黃曙光寫了封信給她,兄妹情自然流露,感動不少網友;由於黃曙光是國安會諮詢委員,目前是總統蔡英文重要幕僚,一位政界人士觀察,黃曙光這封信有助淺綠選民「自然連結」,和吸收相關票源。

這封黃曙光所寫的信,黃珊珊除了在24日的《黃珊珊:33個人生故事》新書發表會上念過一次,昨日「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直播中再被要求再念一次。

黃珊珊表示,黃曙光寫信給她是生涯頭一遭,她第一次唸覺得不太自在,昨日再念一次還是很不舒服,「但我確實感受到他的心意。」

黃珊珊全家感情深厚。(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笑稱,有次黃曙光騎機車載她,兩人為了「刑法一百條」吵到不可開交,黃曙光騎車不專心,不斷轉過頭來數落她;結果她氣到直接往黃曙光的背上咬下去,兩人因此長達十年沒講過話,「這就是我們的關係。」

為刑法一百條咬哥哥背,黃曙光因潛艦案被國安調查

黃曙光在信中對此打趣稱,「他背上的牙齒印還沒有消腫,至今毒還沒排完,所以還在療傷中。」他在這封信中稱,黃珊珊看到潛艦國造新聞後,傳訊給哥哥強調,全家一身清白、為國為民,千萬不可以不乾淨,要做對的事、要把事做對。

黃曙光自曝,接到妹妹簡訊後第二天,就被國安系統查,幸好有遵循清白家訓,乾乾淨淨才能活到今天。

黃曙光(右二)為潛艦國造核心人物,淺綠選民會與黃珊珊自然連結。(圖片來源/總統府資料照片)

對於這封信,黃珊珊說,後來他當了參謀總長,自己一直忙於台北市政,這些年他們更沒靠過對方,各自在人生道路上努力。「這封信,是這個平時不苟言笑的哥哥,最感性的一面。」

黃珊珊防疫拚到住院,綠選民情感自然連結

兩人互動趣問感動不少網友,民眾黨前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稱,黃珊珊過去在港湖區參選立委,就獲得民進黨禮讓,黃曙光嚴守行政中立不會介入選舉,但在新書發表會,透過寫信方式,兄妹情自然互動。

(更多新聞:台北市長「人設」比一比》黃珊珊「堅定」、陳時中「有擔當」 蔣萬安是「乖乖虎」?

「特別是黃珊珊在網路專訪中提及,台北市過去如何超前部署,她甚至累到住院,都讓人很感動。」柯昱安評估,這都可為黃的市長參選加分。

另一位北市操盤人士稱,黃曙光為小英身邊重要幕僚,綠營選民自然會與黃珊珊有所情感連結。這位人士強調,在小英抗中保台的氛圍下,綠營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兩岸一家親」,會有「親中」疑慮而吞不下去;而黃曙光的兄妹情誼,與黃珊珊的個人特質,對於選情都會有加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