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從「九天玄女」升級「十全十美」 王育敏憂故鄉發展挑起嘉義縣長競選重擔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3日通過徵召副秘書長王育敏角逐嘉義縣長,至此國民黨已提名10位女性首長參選人,再度打破歷史紀錄。

徵召王育敏角逐嘉義縣長,朱立倫:她是嘉義女兒

黨主席朱立倫致詞表示,國民黨徵召副秘書長王育敏參選嘉義縣長,堅持中道、理性、穩健、務實的提名策略,從北到南都是最優秀的候選人。他指出,王育敏出身嘉義縣中埔鄉,高中就讀嘉義女中,老家還在嘉義縣,是真正的「嘉義女兒」。

朱立倫續指,王育敏是有名的兒福、社福專家,擔任過2屆不分區立委,表現非常傑出;且她自覺嘉義縣的老人、婦女、兒童、弱勢都需要獲得更好的照顧,「我相信她是最優秀、最有愛心的縣長候選人。」

提名10位女性首長參選人,朱立倫:十全十美

朱立倫細數,本次國民黨提名10位女性參選人,從南到北包括高雄市柯志恩、嘉義縣王育敏、嘉義市黃敏惠、雲林縣張麗善、彰化縣王惠美、南投縣許淑華、台中市盧秀燕、宜蘭縣林姿妙、花蓮縣徐榛蔚、台東縣饒慶鈴。

朱立倫笑說,上週外界形容國民黨提名9位女性首長參選人是「九天玄女」,今天再多提名1位,大家以後都要改口了,國民黨是提名「十全十美」。

(更多其他新聞:國民黨提名「九天玄女」再拼全壘打

從婉拒到承擔?王育敏:心疼家鄉發展不夠快

從6月底開始,王育敏始終婉拒參選嘉義縣長,如今卻峰迴路轉。她解釋,在民進黨長期執政下,可以看到嘉義縣老年人口飆漲,老化指數也是全國第一名,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20%,已經是超高齡社會,很多數據都顯示現在嘉義縣的發展不夠快速,競爭力被其他縣市超越。

王育敏強調,經地方跟中央幾番協商,認為她是最適當的人選,既然黨決定了,她願意爲黨出征,也希望這次參選,可以給嘉義縣帶來升級改變,讓嘉義縣變得更有競爭力,讓嘉義縣鄉親可以過上好日子。

國民黨文傳會幹部贈送花束與布偶,送別王育敏赴嘉義參戰。(圖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如何翻轉民進黨20年執政?王育敏:用政見讓鄉親做選擇

嘉義縣已由民進黨執政超過20年,且是民進黨英派掌門人陳明文立委的本命區。對於如何翻轉這個艱困選區,王育敏答覆《信傳媒》,她會讓嘉義鄉親看到,民進黨執政20年,嘉義縣老人這麼多、年輕人這麼少,「為什麼民進黨執政下,整個嘉義縣的總體競爭力在全國卻是吊車尾?」

王育敏說,以上問題都不是嘉義鄉親所願意看見的,所以希望自己的參選可以讓整個嘉義縣升級、改變。她強調,後續會把政見提出來,之後鄉親就會知道,選擇哪個人當縣長,對嘉義縣最有未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