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藍軍爭正統》謝福弘合體侯友宜喊「正派」 鍾東錦與「反朱派」大會師

政治

國民黨在苗栗縣長一役出現兩位黨籍參選人,分別是黨內提名的前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以及目前仍具黨籍的議長鍾東錦。為了爭搶正統地位,彼此都強調自己是「正藍軍」。

為此,謝福弘日前合體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3)日合體新北市長侯友宜。鍾東錦則早已合體前副主席郝龍斌、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戰鬥藍領導人趙少康,以及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朱立倫力挺謝福弘,蔣萬安南下助陣

在黨中央的積極運作下,謝福弘喊出「正氣藍、團結藍」口號,先是收回苗栗縣黨部主控權,由前縣長劉政鴻出任黨部主委。在劉政鴻履新當天,黨主席朱立倫、前縣長傅學鵬、現任黨籍立委徐志榮、陳超明都站台力挺謝福弘。

隨後,在黨中央安排下,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親自南下跟謝福弘合體。謝福弘說,自己與蔣萬安都認同彼此的從政理念,立志為民眾建設優質的環境,創造更好的生活;苗栗也有許多表現一級棒的孩子在台北唸書或就業,身為國民黨提名的苗栗縣長參選人,當然也全力支持蔣萬安。

謝福弘與蔣萬安合體。(圖片來源/謝福弘團隊提供)

謝福弘合體侯友宜,強調和警察合作

繼蔣萬安南下苗栗相挺,謝福弘昨天則是自己北上合體新北市長侯友宜。謝福弘表示,侯友宜是刑警出身,維護治安不餘遺力,更以身犯險打擊犯罪,是他十分欣賞的領導者。他強調,侯友宜與他有高度的共識,堅持「善良正直」,在團結藍、正氣藍的理念之下,為國家人民做事。

(更多其他新聞:國民黨2024侯友宜、郭台銘二選一?柯文哲斷言「他」將脫黨參選

謝福弘意有所指地說,從接受國民黨提名以來,不斷受到「來自暗處」的壓力,這些不能說的秘密,他相信警察出身的侯友宜一定也都經歷過,然而這場選舉,「不畏犧牲個人安全,也要守護鄉親幸福」,他想要為苗栗鄉親奮鬥一次。

謝福弘並且立誓,如果當選縣長,一定會和警察朋友們共同攜手,光明磊落、秉公持正,永遠把「照顧好鄉親」當成最大心願。言下之意,似是質疑「來自暗處」的人當選,警察執法恐會有所顧忌。

鍾東錦與張亞中合體,2021年黨主席選舉時,張亞中在苗栗得票率達28%。(圖片來源/鍾東錦團隊提供)

鍾東錦與反朱派大會師:黨的理念跟靈魂都不在了

在這場「正統之爭」中,現任黨主席朱立倫已提名謝福弘,形式上朱與謝才是正統,但從鍾東錦的角度來看,黨主席只是國民黨的代表人,時不時更迭易位,因此他認為永恆不變的正統,其實是這個黨的制度與黨魂。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連理念與靈魂都不在了,我們如何找回支持者的信任」,鍾東錦感嘆:「遺憾的是我敢把政治前途交給人民決定,但黨卻不敢把民主的旗桿交還給人民。」

鍾東錦從一開始就訴求初選,未獲黨中央正面回應之後,他便找來同樣未獲初選的羅智強合體,劍指朱立倫。漸漸地,與朱立倫有過摩擦的黨內要角紛紛聲援鍾,包括趙少康、郝龍斌、張亞中等都與鍾合體,宛如反朱派大會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