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選情》空戰、陸戰、耳語戰 高虹安、沈慧虹隔空交火 戰況膠著變換布陣

政治

新竹市長目前雖以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微幅領先,但三方都在誤差範圍內的混戰狀態,除了空戰、陸戰全面開打,耳語攻勢也已提前展開。

在這場人人都沒把握的「三腳督」局勢中,最大變數就是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與「球場門」的後續發展,綠營能否有效清理戰場會是關鍵。

新竹市長藍、綠、白「三腳督」,目前以民眾黨高虹安支持度領先,但三人都在誤差範圍內,戰成膠著的亂集團狀態,各陣營也有全新布陣,耳語攻勢與陸戰進入短兵相接階段。

新竹市目前地方討論的最熱門話題,就是前市長、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門」、「棒球門」的雙門爭議,由於林智堅指定前副市長沈慧虹接班參選市長,沈的選情亦遭重挫。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強調,她對於高虹安的選情感到樂觀,從各項數據來看,高已經越來越被地方認識和肯定,同時更有許多人士公開或私下力挺,這一部分可以補足在地方組織的不足。

民眾黨參選人高虹安(前左2)形象清新、專業,空戰實力強大,正強化陸戰攻勢。(圖片來源/擷自高虹安臉書)

地方人士觀察稱,沈慧虹很難與林智堅切割,就算提出「讓專業的來」的口號,又如何能區別不是林的市政延續,也很難突破。

高虹安即稱,如果林智堅是五星級市長,沈慧虹就是五星級副市長,如果林是「抄跑」市長,沈就是「抄跑」副市長。而沈慧虹主打「交通專業」,高虹安也回擊稱,根據調查,有高達7成2的市民感到最關心的就是交通不便的問題。

裴洛西訪台也成引戰話題,耳語攻勢攻防戰

此外,新竹市民最關心的另一項議題,就是棒球場花了12億元改建卻問題重重,高虹安強調,她如當選市長,將邀請國外專業團隊,以國際標準來評估,是否還有解方。

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沈慧虹也以「民主和自由可以拿上談判桌嗎?」,質疑面對中國對台灣的威脅,高虹安是視而不見。

綠營沈慧虹強調交通專業,與高虹安「雙虹之戰」砲火四射。(圖片來源/擷自沈慧虹臉書)

除了檯面上「雙虹」隔空交火外,地方傳出,檯面下開始有某陣營操作耳語攻勢,以「女版林智堅」攻擊高虹安,指稱她包裝很漂亮、很會行銷,但是自視甚高和刻薄等等。由於此一「人設」與事實不符,同時高虹安具強大空戰優勢,但在傳統區域起步尚晚,仍有部分選民並不熟悉。

高虹安將端出牛肉,林耕仁想翻轉空戰

為破除這樣的耳語攻勢,高虹安正全面展開早晚站街口拜票、探訪社區關懷老人站、基層建設座談等「地面戰」活動。地方操盤人士也稱,除了空戰與地面開全面開打,高虹安預計自8月中下旬,逐步「端出牛肉」,初步規畫顛覆傳統厚厚一大本市政建設白皮書的模式,採取依行程與議題,進行「分散式宣傳」。

此外,藍營參選人林耕仁在高齡、傳統區域仍占優勢,但在空戰仍居下風,近期也強化火力,猛攻「論文門」和「球場門」的爭議。

藍營林耕仁與侯友宜連線合拍宣傳文宣,但空戰部分仍居下風。(圖片來源/擷自林耕仁臉書)

(更多新聞:兩週前國民黨「棒球先生」就提醒新竹棒球場問題多 相關單位充耳不聞

林耕仁同時也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拍宣傳照,主打新竹與新北的「新新連線」,誓言翻轉新竹,只是從臉書發布經過13小時,僅1630人按讚來看,空戰成效似乎有限。

在這場「科技城」市長之戰,林耕仁手握傳統票源優勢,沈慧虹挾綠營優勢資源猛攻,高虹安則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柯媽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這三張可在後期全面催票的「王牌」,三方氣勢如何消長,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