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盧秀燕獲提名 聯袂現身國民黨中央 黃國昌趁機踢館「林為洲炒作農地」

政治

國民黨中常會今(17)日通過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拼連任,兩人允諾扮好藍軍的大公雞與大母雞,堪稱年底選戰雙箭頭。但可惜的是,提名這天卻被前立委黃國昌踢館,藝人艾成也不幸在新北蘆洲墜樓殞命事件給搶了風采,大大分散媒體關注度。

久違!侯友宜、盧秀燕聯袂現身黨中央

甚少參與黨中央活動的侯友宜、盧秀燕,今天終於因自身的連任提名,聯袂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侯友宜在新北市的政績卓著,滿意度最高,可以說是國民黨最獲支持的市長;盧秀燕則是最偉大的女性力量,不但是最強母雞,也要帶領國民黨10位女性縣市長候選人,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的女性力量。

盧秀燕表示,儘管跟侯友宜都會以市政為主,但距離選舉只剩百天,所以也會「善盡輔選責任」,幫全國各地的同志努力輔選,向所有民眾推薦最好的人才。

允諾扮好藍軍雙箭頭,侯將「回嘉」輔選王育敏

侯友宜也說,當然要先把市政做好,但在市政做好之餘,也不會忽略「應盡的責任」,尤其很多市政可以大家一起互相觀摩學習,彼此互相激勵,大家互相來借鏡。

國民黨副秘書長暨文傳會主委,同時也是嘉義縣長參選人王育敏,今天陪同侯、盧出席中常會及提名記者會,她答覆《信傳媒》,在記者會開始前,有善用時機向2位市長談了一下,侯友宜允諾將來會到嘉義縣幫自己輔選,盧秀燕也做出相同允諾。

(更多其他新聞:侯友宜跨出新北市 王育敏邀他「回嘉」相挺

值得注意的是,侯友宜的出生故鄉就是嘉義縣,此行可謂是「回嘉」,正好呼應王育敏的競選標語。王育敏表示,感謝2位市長的加油打氣,她們是藍軍最強的公雞與母雞。

趁著國民黨召開中常會,黃國昌(右2)前往中央黨部踢館。(攝影/胡智凱)

黃國昌踢館:林為洲海撈1.2億未申報

趁著今天國民黨召開中常會,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趕赴國民黨踢館,指控國民黨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立委海撈1.2億未申報。他指出,新竹縣芎林鎮的「金獅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林為洲透過設立「群茂開發公司」,於2019年8月1日以每坪約4.1萬元取得約765坪抵費地,19天後以每坪20萬元售出,海撈1.2億元。

黃國昌續指,經向監察院查詢,短期買賣土地也應進行財產申報,但事後詳閱監察院公報,卻未見林為洲的申報資料。他批評,這明顯是違法的財產申報不實,且海撈1.2億,成為炒高地價的元凶,「林為洲的所作所為,就是國民黨力挺的居住正義嗎?這就是國民黨要推薦給飽受高房價所苦的竹北市民的候選人嗎?難道不該撤銷提名嗎?」

國民黨反酸:先管好徐永明

對於黃國昌的指控,國民黨聲明表示,若本黨提名人選有違法情事,籲黃國昌無須作秀,應直接對法院提告,也呼籲黃國昌不應輕輕放過自己黨內涉及期約賄賂,已遭法院重判的前主席徐永明;若認為制度有修改必要,則應透過時代力量黨團提出修正案,無須以作秀性質的政治手段處理法律議題。

國民黨強調,居住正義有賴執政者相關政策配套落實,若要實踐居住正義,不應指控在野黨,而該監督執政黨,也不應以政治選舉算計蓋過人民的真實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