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留學生面對面 郭台銘:領導人應把台灣打造成科技島 而非彈藥庫

政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與⾺⾥蘭⼤學台灣同學會演講時,在被問及未來台灣發展時,郭台銘強調,國家領導⼈應該要運⽤優勢,把台灣打造成「科技島」,⽽不是「亞洲彈藥庫」。

隨著兩岸緊張關係升溫,《紐約時報》在去年10月率先披露,美國要將台灣變成巨大的武器庫。美國總統拜登接著去年底簽署2023國防授權法,授權10億美元的特別提撥權,將在台灣預置武器彈藥。

對於美方規畫將原本放在日本、韓國、菲律賓的彈藥備庫存放到台灣一事,國防部長邱國正於3月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證實,這是因為我方看到俄烏戰爭經驗,一旦作戰需求很高,所以主動提出。

(更多新聞:郭台銘訪華府》強調經濟不能全依賴中國 台灣無論誰當家都應「以德服人」

24年總統都是法律系,未來要選懂科技的

台灣是否應該變成「軍火庫」,各方看法不一。郭台銘在訪美時,對於年來美中局勢⽇趨複雜,有感而發強調,國家領導⼈應該要運⽤優勢,把台灣打造成「科技島」。

郭董對著馬里蘭的這群同學強調,「只要你們選對的領導人,台灣就自然和平,科技、經濟就會好,不應該變成亞洲彈藥庫。」

由於連續3任總統都是法律系,且都連任8年任期,郭台銘暗酸,24年都是法律系,現在檯面上政治人物,能夠改變台灣嗎?「未來若想讓台灣經濟變好,就要選懂科技的。」

郭台銘也以投入產業界50年的經驗指出,年輕⼈才應是政府真正必須投資、栽培、關懷的對象。

如掌握台灣資源做這事,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表態爭取國民黨總統大選提名的郭台銘也宣示,如果有⼀天他能掌握台灣資源,⼀定會妥善運⽤,並投資在年輕科技⼈才⾝上,並建⽴⼀個適合發展的環境。

郭台銘指出,台灣有很多資源都被浪費了,這不只單靠⼀個⼈的⼒量就能夠改變;所以,這也是他在昨天與⾺⾥蘭⼤學簽訂MOU的原因。

他進一步表示,必須要整合不同的產業和專業資源,來為台灣共同思考,並建⽴更友善的產業平台,讓許多⾼端技術⼈才,願意留在台灣。

郭台銘在會訪時表示,政治只是過渡,應該要為經濟服務。因此,傾聽留美科技⼈才的聲⾳,並作深度的考察,成為他本次訪美重要的⾏程之⼀。

近幾年來,有越來越多科技背景的⼈才,開始投⼊政治場域,郭台銘表示,這是好事,他也表達⽀持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