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家具到南迴」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社會議題

上個禮拜我和佳儀跑了一趟南迴把米和家具送到南迴。每一趟出門總是說得很輕鬆,但其實前面的準備過程和運送過程通常是很累人的。

出發之前我們在會館旁邊辦了第一次的裸買市集,市集裡也搭配著家具,提供台北市裡需要的人可以來挑選家具。第一場市集非常成功,8.5噸大車子上的家具經過幾波來看家具的人後一掃而空,好險在這之前有一位黃大哥提供他的倉庫幫我們放了其它我們載不了的家具,這件事又要再回到早一點。

被誤會是清運公司

前幾個禮拜透過友人的幫忙,有一間飯店汰換掉部分房間的家具,不過那時候因為數量非常多我們一方面是搬運人手不夠另一方面是沒有地方可以放超出大貨車載運量的家具。看著大貨車已經全部裝滿了,還是剩了非常多的床墊、沙發等等...後來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清運公司的大哥才好奇的問我們是回收還是怎樣,怎麼東西只載一半。

應該這樣說,那位黃大哥一直以為我們是另外一家清運公司。我想在我們解釋之前他應該都覺得很莫名其妙,我們這些人開了一台8.5噸的貨車去那裏挑東挑西的,重點是還要他們幫忙把東西搬上車,裝滿了就說要走。總之大家都在狀況外。

貨車上放的不是家具,是「愛心」

最後要走時黃大哥問起我們是在幹嘛的,清楚的解釋完大家才明白,搞了半天大家都迷迷糊糊的把東西上我們車就是了,黃大哥後來也說”早點說嘛!如果不會太久的話我們那裏有地方可以先放”,就這樣那天剩下載不走的家具終於有了暫時的去處,而黃大哥本身是清運公司的老闆,經常帶著工班到各種大大小小地方清運。常常遇到家具丟棄的狀況,現在就變成的如果有人要清運什麼黃大哥都會幫我們看一看,能用的就會幫我們留在倉庫內。

這個星期我們將出發往花蓮西林,順路看阿嬤。下一趟則要將棉被送到高雄的那瑪夏。哈哈!有沒有人要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