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中正萬華》跟老將周威佑搶位子 余筱萍、吳沛憶選情都不樂觀?

北市選舉

民進黨將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提名4席議員,不過,由於中正萬華區早已有3位現任老將,如今卻又加入4位新人參戰,讓此選區演變成「7搶4」的激烈戰區,喊出「危急」的新系老將周威佑,除了先前播放大姐大花媽陳菊的「越洋」讚聲外,今天甚至由派系要角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馬陪同周威佑的車隊掃街拜票,顯示出周的選情真的進入「危機總動員」階段。

先前有許多傳言指出,從坊間民調來看,資深藝人余天之女余筱萍以及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擁有高人氣及話題性,聲勢及選情都頗為看好,很有機會雙雙奪下參選門票,進而將一位老將擠下。

鄭文燦親自出馬陪周威佑車隊拜票

但,初選結果尚未出爐前,誰勝誰負都還很難說得準。未來事件交易所今天就(31日)公佈最新預測事件顯示,雖然余筱萍與吳沛憶參戰讓此戰區備受矚目,但截至3月29日的當日平均交易價格,余筱萍為28元,吳沛憶為31.63元,顯示預測市場目前並不看好兩人能選上2018年台北市議員。

回過頭看2014年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在中正萬華區搶下4席,共得8萬1011票,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分析,若民進黨配票得宜,則每位當選議員平均可獲2萬252票,遠高於當時當選的最低票數1萬4987票;也就是說,如果民進黨本屆得票與上屆差距不大,這次要在中正萬華區提名4席極有可能「全壘打」。

就因為如此,扣除掉3位老將議員外,新人紛紛出頭想搶攻剩下的一席名額。但值得注意的是,老將的選情也並非絕對「穩如泰山」,當新人湧進戰場,就很可能連同老將的位子都受到動搖。

在現任議員部分,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於去年12月開始進行的「第12屆台北市議員(第五選區)滿意度預測」中,截至3月29日的當日平均交易價格,分別為顏聖冠58.31元、劉耀仁54.29元以及吊車尾的周威佑46.54元,照此預測結果看來,周威佑的預測市場價格未過50元,顯示選情較為不穩,因此這場激戰可以說是4位新人與周威佑競爭剩下2席的位子。

而這也就是為什麼先前會有消息指出,目前新系已經開始「危機總動員」,重兵進到周威佑服務處輔選,甚至不只新系大姐大、高雄市長陳菊日前遠洋錄音搶救周威佑,連桃園市長鄭文燦現在都已經出馬跨區陪同掃街拜票,顯示出周威佑的選情真的告急了。

余筱萍聯手顏聖冠,可能擠下吳沛憶?

有趣的是,日前傳出,余筱萍近期開始聯手顏聖冠一同掃街拜票,爭取選民支持。余天甚至還喊出:「這兩個我的女兒都拜託」,讓外界嗅到其聯手對抗吳沛憶的味道,有意讓人氣、聲望不相上下的余筱萍及吳沛憶拉開距離。

沒想到,原本也頗受看好的吳沛憶選情居然真的出現變數,她日前在臉書上自曝,正式民調時間只剩10天,但看了許多內部民調,「目前我還差一點點,可以進入提名的安全名單」,換言之,她並不在安全名單內。

對此,未來事件交易所也分析,余筱萍聯手顏聖冠此舉似乎奏效,不過,綜觀來看,吳沛憶及余筱萍的預測市場價格皆距離50元仍有一段距離,隨初選民調時間越來越近,兩人如何利用自身優勢爭取認同,應會是民調勝出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