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用行動支持洋蔥小農 30分鐘快速上菜的咖哩雞翅

美好食光

上禮拜,姊姊跟屏東綠農訂了兩大袋無毒栽培的洋蔥,分送親朋好友,老農為堅持無毒栽種,站在強風烈陽下,手工除草,不使用農藥,連山豬媽媽半夜都會帶著寶寶來偷吃,可見得相當健康。

連假過後,也看到了洋蔥價格崩盤,農夫們欲哭無淚的訊息,在這裡想要特別向大家介紹無毒洋蔥,用行動一起支持友善土地的小農:連結點此

煮婦分回六顆洋蔥,用來煮我家點菜榜第一名的咖哩。只要有這鍋,小二生可以吃三、四碗飯。而且可在前一天先做好,隔天回家只要煮飯、加熱咖哩跟炒青菜就可以了。

咖哩食譜:連結點此

同場加映烤雞翅:

烤至雞翅金黃上色即可出爐。(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醃料:
匈牙利紅椒粉(不會辣)1大匙
蘋果醋或白酒醋1大匙
檸檬1顆
糖1大匙
伍斯特醬(味道很像梅林辣醬油,若買不到或不想買可省略)1大匙
大蒜3顆壓成泥
新鮮百里香或喜歡的香草,若沒有新鮮香草可使用乾燥香草或省略。
鹽1小匙
辣椒粉1大匙(不吃辣可省略)

前一日先處理好咖哩,隔天加熱炒青菜跟咖哩超快速。(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做法:
1.醃料攪拌在一起,放入雞翅醃泡隔夜。
2.烤箱預熱200度,醃雞翅的醃料加入1大匙蜂密拌勻
3.雞翅刷上步驟2蜂密醃醬,放入烤箱烤20-25分鐘
4.雞翅入烤箱後10分鐘,翻面,再塗一次蜂密醃醬
5.烤至雞翅金黃上色即可出爐。

重點:
1.烤的過程中,烤醬滴在烤盤上易焦黑,烤盤最好包上鋁箔紙,比較好清洗。
2.新鮮香草風味勝過乾躁,如果有新鮮香草,最好以新鮮香草優先。如果沒有,省略亦無妨。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