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看過台灣民政府貨幣嗎?林志昇因為這樣被抓了

社會議題

台灣民政府涉嫌賣身分證、車牌及旅行證等,涉犯詐欺、洗錢等罪,初估吸金至少3億元。桃園地檢署10日會同桃園市調查處,兵分7路大規模搜索台灣民政府,包括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林姓夫妻及核心幹部住處等7個地點,並在台灣民政府秘書長林志昇的豪宅壁櫃搜出白花花的新台幣1.3億元現金;檢調拘提林志昇夫婦等7人,經市調處漏夜偵訊後,凌晨陸續移送地檢署複訊。

而在檢察官在漏夜偵訊後,11日清晨4時以有逃亡、勾串滅證與反覆實施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志昇、林妻林梓安、中央會館建物及土地所有權人游象敬等3人,至於民政府中央國務院內閣總理大臣蔡財源、財務大臣葉碧蓮、許義明及台南州秘書吳麗香,則分別諭知100萬元、20萬元、20萬元、5萬元等交保候傳。

檢調形容台灣民政府像「政治老鼠會」

根據檢方初步調查,林志昇涉嫌自2012年開始,虛構美國軍事政府授權台灣民政府,核發專屬身分證、旅行證、車牌以及行照等,民眾加入台灣民政府想取得身分證,每張需付1000元;旅行證、車牌及行照每張6000元;另外還得以每股50萬元集資印旅行證分紅。

林志昇說明台灣民政府身分證。(YouTube@台灣民政府)

同時,林志昇還開設「政務官」培訓課程,套裝課程費用2萬4000元,宣稱未來待「美國軍事政府」接管台灣、政權移交台灣民政府時,即可任職政務官等;並稱已向美方提起「請求美國接管台灣政府之訴訟」,民眾若捐1元新台幣,未來等接管後,可領回1元「正台幣」,也就是台灣民政府發行的貨幣,等同1美金,投報率30倍,粗估吸金至少3億元,此舉被檢調形容宛如「政治老鼠會」。

地檢署10日由機動組主任檢察官朱立豪率隊搜索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林志昇住處等7個地點,不僅在林志昇住處搜出堆滿壁櫃的1.3億元現金、項鍊珠寶等,另外還在林梓安名下7個金融帳戶查出600萬元台幣和美金52萬元、4筆房產和1筆土地(市值新台幣8000多萬元),目前檢方已向桃園地方法院聲請扣押獲准。

林志昇曾表示,捐錢給台灣民政府,可換得相當於1美金的台灣民政府貨幣,投報率30倍。(攝影/鄭國強)

曾有醫生被林志昇說服花3千萬買「州長」

最後檢方拘提67歲的林志昇、51歲林梓安、78歲蔡財源、70歲吳麗香、79歲游象敬、54歲葉碧蓮以及67歲許義明;查扣1.3億元、長短鎮暴槍9把、帳冊、會員名冊、電腦等。目前已經有110多名被害人提告,受騙金額共約3000萬元,全案目前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名持續偵辦中。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6月,《信傳媒》曾報導指出,台灣民族同盟資深成員張先生透露,台灣民政府組織分為台北州、台中州、台南州、高雄州等,林志昇曾經說服一批嘉義的醫師支持他,其中一位甚至被說服花3千萬元買下未來執政後的「州長」一職;即便後來該名醫師發覺不對勁,錢也討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