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諷國進民退?「被退休」的中國地產大亨自爆月領8千退休金連舞大媽都看不起

中國議題

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百度創始人李彥宏、京東董事局主席劉強東、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等人陸續「被退休」或「被離職」之後,中國的地產大亨馮侖近日自爆「被退休」,每月領退休金8千元人民幣(3.34萬台幣)。

近日,馮侖在推特的一段視頻爆料,自己被迫退休,但每月退休工資僅8千元,連跳廣場舞的老太太都看不起。這段視頻引發熱議,有評論稱,「現在中共以國家的名義共產,明搶!

其實,馮侖1982年從西北大學畢業後,官運跟商運都亨通發財。他在1991年創立地產商萬通集團,幾年內資產暴增至30億以上,他身價飆至20億,這種超級富豪根本不差錢,自爆「被退休」,只是對中共施行「國進民退」一種「嘲諷式抱怨」。

馮侖曾在新加坡設有海外公司,投資台灣房地產

他也會分散風險,在新加坡設有海外公司,曾透過新加坡投資台灣,在台灣有數個建案,被稱為最瞭解台灣的中國企業家,但是在台灣推案卻碰壁,2016年傳出被踢出董事會。

1月3日在「2019馮侖風馬牛年終秀」上,馮侖表示自己已到60歲,一天有一個組織告訴他,「你必須來辦手續,你退休了!」

馮侖納悶,「我一個民營企業,怎麼被退休呢?」並且是:「他強迫你退休,非得退!」

馮侖說,自己一想,退了也行,也許有人給發工資,就好奇地問給多少錢呢?被告知一個月退休工資8千塊錢。

他一看這個數,挺頭痛,因為這個數,都不足以讓他在廣場舞群裡抬頭來。因為廣場上跳舞的大媽最愛問老頭的一件事就是,退休金多少錢?

老頭退休金8千元,廣場大媽看不起

「我如果要去跳廣場舞,人家老太太問,『老頭,退休工資多少錢呢?』。我說8千元。老太太立馬就走。因為她們能看上的,退休金起碼得過一萬元。」

他接著說,企業家退休,不去廣場大媽那裡,去當商會會長,現在他很多朋友,都成了川商、湘商、秦商總會等各種總會會長。

另外就是開始辦各種各樣的學校,有賺錢也有不賺錢的學校,但是教人賺錢這個是很有意思,「最後大家都不掙錢了.卻開始教人掙錢。就像說脫口秀,說得人都不笑了.都去搞脫口秀培訓了。」

「所有企業家都會面臨著一個最近這段的困難,有一段話特別引起我的注意:過去靠運氣賺的錢,現在憑本事都賠回去了。」

「比起未來十年,今年景氣是最好的一年」

另外,大陸媒體報導,馮侖還談到當下的經濟比較冷,提到「今年,比起未來十年,是最好的一年」,「如果說去年錢變少了,今年錢就變沒了」。

馮侖還調侃不少民企的人被關進去,他說,去年,有時在吃飯的時候,會有人說某一個哥們找不著了。幹嗎了呢?成為「兩院院士」,進了「法院」或者進了「醫院」,找不著了。

根據陸媒報導,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去年底卸任順豐商貿公司董事長;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去年12月18日宣布退休計劃。另外,去年共有41家上市民企因債台高築,短缺現金,被中央或地方國資委以紓困名義注資,變成國企,其中有10多家民企老闆被抓或是被辭職。

馮侖曾批評「國進民退」破壞正常的市場經濟發育環境

馮侖曾勸誡私營企業家要「聽黨的話,按政府的要求辦」,但也直言不諱的批評政府濫發貨幣刺激GDP增長,推高了房價,以致出現社會不公平問題。馮侖也曾批評「國進民退」破壞正常的市場經濟發展環境;以及政府隨意改變公共政策,導致喪失信用。

據公開資料,1982年畢業于西北大學,獲經濟學學士學位。1984年畢業於中央黨校,獲法學碩士學位。畢業後先後在中央黨校、中宣部、國家體改委、武漢市經委和海南省委任職。

馮侖1991年創建萬通集團,幾年內資產就快速狂飆至30億以上;2001年,馮侖獲得「十大最具人氣企業家」稱號,並曾寫過一本書《野蠻生長》,中國被稱為「地產思想家」。

更多內容

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爆發嗎?習近平正費盡心機要讓川普敗選下台

曾與蘇萊曼尼是鄰居!郭文貴解密:武漢神秘肺炎患者為何只往香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