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亂流打亂星宇20億增資?其實張國煒是在等他們認股....

航空

星宇航空將在1月23日開航,雖然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不會駕駛首航班機,但第2班以後,旅客就有機會搭上他親駕的班機,然而星宇航空預計在2019年底前增資20億元,讓資本額到達80億元的計畫未如期達成,是什麼原因?

星宇發言人聶國維表示,還在繼續增資當中,1月3日,張國煒的投資公司再度申報轉讓長榮航空股票33,691多張,聶國維說,董事長張國煒的資金20億元部分已經全部到位,現在是依法員工認增資股還在進行。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曾在去年10月2日舉行「JX Style制服暨機艙發表會」上表示,計畫在2019年底前增資20億元,讓星宇航空資本額來到80億元,然而到今年1月7日為止,星宇航空登記資本額仍維持原來的60億元,發言人聶國維受訪時表示,「增資的動作還在進行中。」他表示,董事長張國煒一個人全認,資金已經全數到位,目前是法定員工認股尚在進行。

星宇計畫2019年底增資20億,但未達成目標

星宇航空「STARLUX」是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四子張國煒分家所創立,2018年5月2日正式成立,兩大股東分別是星宇投資公司、星威投資開發公司,各持30億元股本,去年12月16日正式開賣機票,目前以兩架空巴A321neo客機為主,首期航線為澳門、峴港、檳城,第一階段計劃成立後第一個6年,機隊規模達27架、員工3500人,隨著公司營運規模擴大,星宇航空必須增資。

從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張國煒2次申報轉讓手上長榮股票各3萬多張,但星宇航空表示,上次申報的還沒賣完,所以再申報一次,是同一批股票。(攝影/鄭國強)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因為恰好遇到1月的總統大選,因此從去年底開始星宇的增資就受到延遲,但聶國維對此說法嗤之以鼻,星宇增資是張國煒一人獨認,沒有其他投資人的問題。

會有這個說法,可能是因為張國煒申報手上長榮航空持股的動作引起,去年11月29日,長榮航空大股東FALCON INVESTMENT(簡稱FALCON)申報轉讓33,975張股票,以當時長榮航股價14元來算,市值約4.75億元,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曾向其他媒體證實,FALCON即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所掌握的投資公司。

張國煒賣長榮航股票,再拿4億多元投入增資

這個月3日,長榮航大股東FALCON INVESTMENT再度申報轉讓長榮航股票33,691張,股價在13.8元附近,市值約4.6億元左右,

「這是不正確說法。」聶國維解釋,去年11月申報轉讓股票尚未全部完成,因此這個月再申報一次,張國煒申報轉讓長榮航空股票,不排除這筆錢投入星宇航空的增資。不論星宇增資時程如何,市場上很多旅行社都期待星宇的開航,讓旅客多一種選擇,而華航和長榮的機師也蠢蠢欲動,不少人想到星宇一試。

消息人士指出,總統、立法委員大選進入尾聲,讓許多投資人有點陷入觀望態度,所以導致星宇的增資受到影響,但聶國維說,這都是完全不正確的說法,增資只有張國煒一人資金,這樣說非常的不恰當,星宇的增資非常的順利,再等員工依法認股完,走完法定程序就可以完成。

更多訊息

黑鷹失事》美國政府高度重視!郭文貴爆:台灣遭滲透嚴重 使用的美製武器恐遭中共破解

第三次世界大戰會爆發嗎?習近平正費盡心機要讓川普敗選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