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被看好到綠營大咖站台力挺 3Q陳柏惟要放顏寬恆「自由」

2020立委

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各候選人無不把握時間,掃遍選區的每個角落,當然,此時也容易「狹路相逢」。

6日晚間,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與台灣基進立委候選人陳柏惟2人恰巧同時到台中龍津夜市拜票,當下,陳柏惟毫不考慮的就走向對手顏寬恆,兩人就在雙方的當選聲中相互擁抱,當下除了少了點肅殺氣息,也多了份不和諧的好笑。

然而,這樣的畫面,除了被顏寬恒的直播給記錄下來,陳柏惟事後也在臉書PO出照片,並寫下真情告白「再六天、再等我一下,我會做到我答應你的事情,Feel Free」。

陳柏惟除了願意當消波塊,也要放顏寬恒自由

2018年以砲轟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炮而紅的抗韓大將陳柏惟,最後以些微票數落選,選後他以超高人次這次從高雄空降台中,沒有地方基礎的他,宣布參選時,陳柏惟僅以一席「願意當台灣的消波塊」,試圖扳倒台中黑派掌門人顏家、顏清標之子顏寬恒,再度打響名號。

從此之後,不管颳風下雨,在沙鹿、龍井、大肚等街口或是市場,每天都會看到陳柏惟穿梭其中的身影,他很拼、跑得很認真,
這些綠營的支持者,全看在眼裏。

其實從2008年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以來,顏家從未在該選區戰敗過,即使2013年父親顏清標涉貪被褫奪公權由顏寬恒接棒上場,也以1000多票險勝對手民進黨市議員陳世凱,3年後2016年陳世凱捲土重來,且當時民進黨氣勢正好,但陳仍錯失擊敗顏家機會,以近6000票小輸落敗。

陳柏惟與顏寬恒在路上巧遇,陳柏惟馬上給顏一個愛的抱抱,並在臉書發文要放他自由。(圖片來源/FB@3Q陳柏惟)

而經歷2018年底大選後,「韓流」崛起,陳世凱無意再度參選,陳柏惟選擇對決顏寬恒,他要拔掉的是難以撼動的國民黨傳統地方勢力,也是韓國瑜在台中最大樁腳。

顏寬恒選民服務無人能敵,卻殺出程咬金

除了要當消波塊,還要放顏寬恆自由,擅長空戰的陳柏惟打出一波又一波的響亮的口號,讓他的粉絲遍及全台,走到哪都成為人形立牌,北上參加造勢歡呼聲也不亞於外型亮眼的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候選人吳怡農。

陳柏惟的空軍逼近,顏寬恒也不惶多讓,代表作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合唱「聽海」。雖然顏的歌聲其實很抱歉,但在顏的臉書上就有30萬次的觀看次數,加上各大新聞報導突破百萬次觀看兩人合唱不是問題。

陸戰方面,從顏清標到顏寬恒,選民服務之細膩與周延,顏寬恒甚至以「一人從政,全家服務」作為註解,加上家人積極固樁,顏寬恒在傳統陸戰則佔了極大的優勢。

不過,基進黨與民進黨合作,總統蔡英文2度為陳柏惟站台,甚至還在造勢大會上幫基進黨「開綠燈」,表示政黨票可以「自己決定」,而這周選前黃金周,綠營四大天王分進合擊,7日除了有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幫陳柏惟車掃,總統府副秘書長陳菊也再度前往台中陪陳掃街。

陳柏惟勝選對台灣的意義

作為民進黨這次唯一合作政黨,在造勢場合陳柏惟受到重視的程度顯而易見。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同時也追求在台中第一選區連任的蔡其昌、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不論是與台中有淵源還是民進黨受肯定的縣市長都來助陳柏惟一臂之力。

賴清德在7日表示,陳這次投入選戰原本大家都不看好,因為要衝破消波塊何其困難,要挑戰政治家族也很不容易,陳柏惟代表台灣未來年輕人,陳的當選,等於台灣的當選,也是人民的勝利,現在已進入黃金交叉,要幫他贏得最後的勝利。

不可否認的是,現在民進黨的聲勢看好,陳柏惟靠著自己勤跑基層與空軍,也讓自己的聲勢不斷上漲,再加上2016年陳世凱雖然落敗,但兩人得票率相差不到3%,也顯示民進黨「新系」在此經營許久有一定的基本盤。

選戰最後關頭,陳柏惟與顏寬恒對決誰能勝出的關鍵,除了陳柏惟的網路聲量能否化為選票激起各地游子回家投票之外,若民進黨能徹底動員基層,同時也是一場顏家與民進黨的陸軍的較勁。

更多內容:

「託付寶」發表前夕火大槓上金管會 胡亦嘉反批:死板、獨裁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願為彈劾案出庭作證 未來爆料內容會嚇壞總統川普?

曾與蘇萊曼尼是鄰居!郭文貴解密:武漢神秘肺炎患者為何只往香港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