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橫跨雙北為藍營立委輔選 侯友宜刻意「冷落」韓國瑜?

2020大選

距離2020年總統、立委選舉日僅剩不到5天,在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除了是軍公教大本營,也長期被視為藍營鐵票倉,而力拚五連霸的國民黨現任立委賴士葆,面對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再加上第三勢力、民眾黨張幸松角逐,讓賴士葆的連任之路受到挑戰。

翻開2016年總統大選時,總統蔡英文在台北市的得票狀況,那時蔡在台北市一舉拿下11個行政區,唯有在文山區輸給對手朱立倫,可見該區「鐵桿藍」之穩固,而這對於國民黨來說,就顯得相當的重要。

投票日將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力拼選票,同樣藍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認為是國民黨最強諸侯,而在2018年底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中,侯友宜與當時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並稱「漢子」和「禿子」,兩人都是國民黨內人氣王,在2020大選選前侯韓之間的互動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而侯友宜8日一早至文山區為賴士葆一同掃街輔選,侯身為國民黨內「最大諸侯」,在總統大選期間不斷強調行政為重,刻意與韓國瑜保持距離。

雖然日前國民黨黨部公布新北選前之夜,晚間由市長侯友宜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領軍,率12名藍營立委候選人最後衝刺,但始終外界仍然持續關注選後國民黨黨內是否會再大洗牌,而韓國瑜與侯友宜之間的關係勢必終究要在檯面上對決。

更多內容:

台南立委選情》賴神老巢之戰 蔡淑惠內外情勢不利 林俊憲遭圍剿仍有望連任

觀風向》鄭宏輝擁現任優勢好口碑 鄭正鈐空戰落後 高鈺婷成功創造聲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