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選票投起來》下午4點截止 大家快去投票!蔡英文:出來投票行使權利讓民主更壯大

2020大選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在今(11日)投票,由於天氣非常好,不少民眾踴躍前往投票所,3組候選人也陸續完成投票。

總統蔡英文現身永和秀朗國小投票,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也在排隊時輕鬆與民眾寒暄,投完票後,蔡英文表示,今天是投票日天氣很好,希望公民出來投票行使自己的權利,讓民主可以更強大,也期望今天投票過程可以順利結束。

有趣的是,簡短發言後本來打算離去的蔡英文,在媒體大喊,「總統揮揮手,您上電視了」,讓蔡英文轉回來向攝影鏡頭揮手致意,不過面對媒體詢問選情問題,蔡一律笑而不答。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是前往淡水投票,相較以往都是去林口投票,這次遷戶籍到淡水,宋楚瑜受訪表示,大家都曉得「水」是什麼,就是「萬水」。

宋楚瑜投票時心情平靜,表示昨晚睡得不錯,回去的時候女兒和兒子都給他很大的安慰。(圖片來源/親民黨提供)
擁有高人氣的賴清德熱情向民眾、媒體揮手。(圖片來源/蔡英文競選辦公室)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9點在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和林俊憲等人陪同下前往投票,賴清德表示,照往例,天氣越好、投票率越高,鼓勵大家都出來投下神聖的一票,下午也將返回台北等待開票結果。心情不錯的他,還開玩笑的說,「沒給兒子壓力,每個人都有自己投票的意向,給予尊重。」

此外,各黨要角,也紛紛踴躍投票。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投完票後,在臉書叮嚀,「我投完票了,你呢?去投票,愛ㄟ記哩喔。」(圖片來源/FB@陳菊(花媽))

原堅持參選到底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神情輕鬆,他表示,無法選總統是因緣,內心沒有遺憾,選後準備另覓辦公室,投身社會公益活動,以後是否繼續從政,一切順著因緣走。(圖片來源/王金平辦公室)

身兼民眾黨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對排隊等待達30分鐘有些不滿,他表示,上一次九合一大選排了一個半小時,以為今天10分鐘就可以走人,沒想到還是排了30分鐘,認為效率還要提高,可以借鏡國際上e化行政的效率。

被問起晚上會在哪裡看開票,柯文哲說,要回辦公室,昨天晚上出去掃街,10點後的公文要全部簽完。(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桃園市長鄭文燦全家出動投票去。(圖片來源/鄭文燦辦公室)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市民身分投票相當輕鬆,許多民眾爭相合影。(圖片來源/朱立倫競選辦公室)

除了黨內要角,立委候選人當然要為自己投下神聖的一票。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一投入選戰,就引發高度關注,巧合的是,對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在同一投票所投票,不過兩人時間剛剛好錯開。

吳怡農穿著輕鬆與父母一同前往投票,引起高度關注。(圖片來源/吳怡農辦公室)

此外,此次總統大選首投族約有118萬人,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也帶著首投族女兒一同投票。(圖片來源/張廖萬堅辦公室)

民進黨新竹立委候選人周江杰與鄭朝方,也早早前往投票所,為自己投下一票。(圖片來源/周江杰、鄭朝方辦公室)

艷陽高照,部分投票所出現排隊人潮,雖然下午4點前抵達投票所都可以投票,但距離投票截止僅剩下3小時,民眾還是要把握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