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黨部爆發衝突 國民黨青年工突襲 高喊「吳敦義下台」

國民黨

國民黨今(15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一級主管總辭前,投向郭台銘的國民黨前青年總團長林家興也率領青年群眾到場抗議,揚言「清黨」,甚至衝進國民黨部與數名中央委員發生口角、激烈推擠,過程中,放在黨部一樓正中央的「永懷領袖」大石也跟著遭殃,其上的國民黨徽直接被擠掉。

青年工混入黨內,趁機發起「清黨」訴求。(攝影/趙世勳)

由青年工發起的「清黨行動」包圍國民黨中常會,要求黨領導層即中常會立刻負起責任總辭,而大多數警方都在黨部外維持秩序,但突然一群青年從黨部二樓出現,大喊「老賊下台!常會道歉!」國民黨青年工與黨部內的黨工們馬上衝上前嗆聲「國民黨落魄的時候你們在哪?」

多名青年與黨工、保全發生激烈衝突,最後遭帶離黨部內,一群青年在外面仍持續抗議,高喊「國民黨就是這樣對年輕人的,把年輕人趕離黨部」。(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青年工盤點了「黨內五大亂象」,並將提出五大革新訴求——包括黨領導層改組、國民黨價值定位革新、兩岸與國際關係論述革新、黨務及決策體制打掉重練,以及人才甄補機制變革。

國民黨青年工於黨部內與黨工起衝突,最後遭警察架離現場區隔。(攝影/趙世勳)

而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南投縣議員張嘉哲、屏東縣議員黃明賢等人在內幾位國民黨內40歲以下議員,下午到中央黨部前發表「中南部七年級議員發表打破老政治宣言」,提出改革方案和組織改造計畫,訴求「打破老政治,民意才是黨意,推動內造化政黨」,以及「拒絕黑箱補選,共訂選舉辦法。」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於黨部前遭警察驅離。(攝影/趙世勳)

另外,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也藉機「亂入」,以嘲諷口吻感謝吳敦義下架韓國瑜,表達慰留吳領導國民黨的立場,還高舉「堅持兩岸同屬一中」、「堅持九二共識」手舉牌。

陳峻涵表示,吳敦義甚至在不分區的提名上也堅持將最親共,將最具爭議性的吳斯懷、葉毓蘭擺入安全名單,最終才使民進黨獲得空前的勝利,吳主席如此用心良苦,誠屬難能可貴。

更多內容:

專家看大選》松田康博:國民黨需要世代交替 一強多弱對台灣民主不是好事…

政二代巡禮》政四代蔣萬安是元老級 江啟臣、何志偉、邱議瑩是政三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