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捷運新北環狀線交通部核准 19日起開放民眾免費試乘

地方交通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天上午視察新北環狀線,交通部也批准環狀線營運前改善報告,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19日起開放試乘。

侯友宜表示,除了安全無虞之外,希望民眾在試乘過程中,能夠看到缺失並提出。交通部長林佳龍16日下午批准捷運環狀線營運前改善報告,交通部也回函台北市政府,核准環狀線營運,由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共同決定通車時間。通車日期將待柯文哲市長回台後協商敲定,正式通車時間應是在農曆春節假期後。


 

新北捷運局表示,新北市政府特別在新北產業園區、大坪林、景安站及頭前庄站等四座轉乘站設置音樂通廊,讓大家在通勤時能放鬆心情,環狀線的音樂通廊也有不同的主題譜曲,如大坪林為「穿梭」、景安站為「印象」及頭前庄站為「歸途」來譜出市民的一天,新北產業園區的通廊的音樂是以「轉身」為主題。

列車上聽到的轉乘與終點站提示及月台上列車進站的音樂,則是取材台灣民謠「望春風」部份旋律。

在大坪林站轉乘部分牆面也有特別設計。隨著版塊綠色越來越多就表離綠線越來越近。

在軌道的設計上,為了拉開與住戶的距離減低噪音干擾,其中有3段路線改成上下重疊車站,包跨中和車站、中原站、橋和站。沿途最窄的就是板南路,寬為20公尺,也改成雙弧型的隔音牆、並做了很多軌道潤滑劑。

新北環狀線直線速度最快可以到70公里左右,在板南線進站的大轉彎其時速最慢僅約10公里,也因此相對車子越慢發出聲音越小,有人覺得縣民大道路段算是全路線聲音最小的。

記者實際體驗,窗外風景佳可瀏覽新北遠景,車廂一體成形可從第一節走到最後一節,至於噪音方面相較於松山新店線來說相對小聲,另外整體車廂偏小,身高165的民眾在車廂內行走頭容易撞到把手,手伸直的話即可碰到天花板。

更多內容

捷運東環段可行性通過 汐止民生線還在等柯文哲「有空」...

新北環狀線履勘系統「出包」 中央「卡侯」說法不攻自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