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明星賽更改賽制為紀念Kobe Bryant 小飛俠的曼巴精神永存世人心中

體育

NBA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在加州當地時間26日搭乘直升機發生意外驟逝,震驚全世界,除了NBA各隊球星在場內外的許多致敬舉動外,體壇其他項目的知名球星也紛紛發文表示懷念,NBA官方在31日凌晨3點多於推特上發文宣布,將更改本屆NBA明星賽規則來紀念布萊恩。

布萊恩背號「24」成為賽末點標準

NBA官方在台灣時間凌晨3點多也在推特上發文宣布,將更改本屆NBA明星賽比賽規則,並放上修改後的新制,除了提到本屆明星賽先發陣容東西兩部分別由湖人隊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公鹿球星「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外,在賽制上也有做改變。

不同於以往打滿四個單節以最終總分分出勝負,而是將比賽改為前三節比賽,每個單節都要分出勝負,單節時間仍維持12分鐘,每節的比分都為0:0開始,到了第四節比賽時間將無限制,並加總前三節的得分數,最終勝利的條件為先達到賽末點分數者,而賽末點分數則為領先方的前三節得分總和再加上24分(布萊恩背號),獲勝者能拿下獎金。

舉例來說,前三節加總後的分數為100:95,那第四節獲勝賽末點就是124(100+24)分。前三節打完拿下100分的球隊,搶先拿下24分,便能獲勝,前三節得95分的球隊在第四節若搶先拿下29分則反敗為勝。

而比賽前三節,每一節贏家(得分高者)能獲得10萬美元獎金,而這三節30萬美元的獎金,將全數捐給芝加哥當地的慈善事業,全明星賽最後的贏家還能為當初由隊長挑選出的慈善單位贏下20萬美元的善款。

The NBA announced today a new format for the 2020 NBA All-Star Game that makes the outcome of every quarter count for charity. The changes include a new fourth-quarter format that will honor the late Kobe Bryant.

Full release: https://t.co/l6e25lgQCa pic.twitter.com/C3gDppTYiw

— NBA (@NBA) January 30, 2020

球星們紛紛換背號致敬布萊恩

根據外媒報導,許多身穿8號或24號球衣的各家球星,近日為了向這位被「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稱作是「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之一」的布萊恩致敬,而紛紛選擇更換背號,像是鵜鶘隊歐卡佛(Jahlil Okafor)從原本的8號換成9號,魔術隊羅斯(Terrence Ross)將8號改成31號,活塞隊莫里斯(Markieff Morris)也決定更換背號將從8號換為有兩個8在身上的88號,而身穿24號的金塊隊普拉里(Mason Plumlee)也決定改穿7號以表至高無上的尊敬。

目前身穿8號球衣的塞爾蒂克隊華克(Kemba Walker)則陷入兩難,他表示「我認真考慮不再穿8號球衣,但我內心很猶豫,希望繼續穿著8號帶著布萊恩的精神奮戰,不過他的生涯成就無人能比,也讓我萌生換背號的念頭。」尚未決定是否更換。

「小飛俠」布萊恩的「曼巴」精神永留球迷心中

布萊恩在華人圈有「小飛俠」、「黑曼巴」的綽號,高中便進入NBA,往後的20年自始至終都為洛杉磯湖人隊效力,也在NBA締造了多項紀錄,生涯取得5次總冠軍,2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1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15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8次入選全明星賽,被體壇公認是「史上最佳籃球運動員之一」,他努力不懈的「曼巴精神」,更成為許多後進球員及球迷傚仿的目標。

布萊恩曾表示,自己之所以選擇背號24是代表著「24小時」,「我希望把我所有的精力毫無保留地投入籃球,這就是我選擇背號24的原因」。

也就是如此超凡的意志力,讓他即使受傷也不曾缺席比賽,對於夢想的堅持和熱血的人生奮鬥歷程深深感動球迷,也因此今年明星賽為其改制,給予布萊恩最高規格的敬重,獨一無二的曼巴精神將會永存所有接受過他指導,或當過競爭對手,以及受過啟發的球迷心中。

更多內容

NBA事件讓美國人清醒了!郭文貴:北京2022冬奧主辦權面臨危機

當谷底越來越深...林書豪的眼淚與NBA血淋淋的殘酷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