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5天破11萬人 武漢肺炎韓國瑜蓋收容所之說狠遭打臉

罷韓

武漢肺炎疫情,似乎不能稀釋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的罷免危機,罷韓連署5天已破11萬人連署,泛藍人士趙少康認為韓國瑜應從早到晚努力公務做給人民看,李艷秋與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都呼籲,倘若第二階段連署達到30萬人,韓國瑜應該自行辭職。

二階連署過30萬,他們建議韓國瑜自動請辭

據悉,韓營人士也在評估,提前請辭對於韓國瑜的「未來」有沒有幫助?如果請辭能激起韓粉的同仇敵愾或泛藍支持者的同情心,進而轉換為挑戰下一個戰場的動力,確實不排除有此作為的可能。

趙少康曾建議選後的韓國瑜,要加倍努力於市政,每天早出晚歸,爭取市民回心轉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建議,韓國瑜應該睡在市府裡。沈富雄說,韓國瑜現在也不曉得應該怎麼辦,因為給他建議的人,「貼狗皮膏藥、癩痢頭」的偏方特別多。

沈富雄指出,現在大部分人都建議韓國瑜要低調、拚市政、話不要太多,而現在韓粉也逐漸分成兩派,一派認為韓國瑜低調沒用,應該要反擊才有效果;但他認為,韓國瑜不管怎麼做,第二階段的連署都會過30萬。既然如此,「何必撐呢?」

柯文哲:誰教韓國瑜的?不懂的人就不要講

許多人都說韓國瑜是中途落跑,所以要罷免他。事實上,更多高雄市民沒有說出口的是,他們不直接承認當初選的是一個「草包」市長,因為這很丟臉。而之所以醒悟「草包」,主要是他上任後第一個市政總質詢,面對泛綠議員詢問,竟都答不出來,或是要局處首長先回答,讓人傻眼。

這次武漢肺炎,韓國瑜率先表示要蓋收容所,全台22縣市政府,至今沒有一個首長跟進。蓋收容所是看衰台灣、看衰高雄,認為疫情將大爆發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醫療是專業啦!不是對這個專業很了解的還是…那是誰教他的?」「坦白講防疫是滿專業的東西,不是很懂的人就不要講」。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直指,台灣確診病患只有10例,遠不如中國的1萬例來得嚴重,而且全台各醫院都有負壓病房、可以隔離治療病患,哪裡需要集中收容?

苦苓:蓋收容所,要把病人隔離到死嗎?

作家苦苓也在臉書發文砲轟,「韓國瑜你可以再混一點,再蠢一點、再壞心一點!」他指韓國瑜這樣做只是在製造恐慌,亦反問韓,你知道韓國政府在首爾為旅中韓人設立的隔離中心,遭到民眾丟雞蛋和飆髒話嗎?你知道中國政府在SARS時候設立的小湯山軍醫院,是把病患全部隔離到「消失」為止嗎?「你這樣胡來,豈不是唯恐天下不亂嗎?」

苦苓批評,韓國瑜根本就是存著壞心眼:請問軍營不是屬於國防部的嗎?抗疫不是由衛福部統一指揮的嗎?「你一個市長有什麼權力、有什麼能力、又哪來的經費(不是裝模作樣說連罷免都沒錢了嗎?)去建什麽大型收容所?」如果沒有專業醫療設施,那不就只是要把病人隔離到死嗎?苦苓說,像這樣鬼混、草包又壞心腸的市長,是不是應該早點把他罷免掉呢?

罷韓團體:想操作中央卡韓!韓國瑜還沒回神?

主導罷韓行動之一的台灣基進,在第一時間就批韓國瑜蓋收容所的提議,目的不在防疫,而是操作中央卡韓。該黨指出,要在營區蓋收容所,涉及跨部會的協調,不是高雄市長說了就算;防疫不是無限上綱到集中收治,顯然從「金笆黎舞廳」事件中緊急銷假上班的韓國瑜,至今還沒有回神。

台灣基進表示,罷免韓國瑜,並不是單純討厭他,所以罷免;而是曾經鑄下錯誤,全民一起修正它,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至於有民眾無失誤完成連署就「拉炮」,是要讓市民感受到快樂,一起迎向沒有韓國瑜的未來,幫高雄辦喜事。

第二階段罷韓連署須在2個月內達23萬份,但罷韓團體把條件調高到1個月內完成30萬份,以2天7萬份、5天11萬份的速度,要達到任何一個門檻,應該都不難過關。罷韓團體表示,「在背後撐腰的不是民進黨,而是所有公民。」

更多內容

華盛頓郵報:共產黨擔心武漢肺炎演變成中國版車諾比核電廠事件

修法補漏》從武漢返國卻不居家隔離趴趴走 該怎麼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