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華人好心捐贈N95口罩 卻引來拆炸彈小組....

武漢肺炎

太驚人了!中國駐馬來西亞檳城領事館被放置3個不明紙箱,隨後當地警消接獲通報,立即出動防爆小組,以拆除黃色炸藥的最高規格對待,並就地引爆,沒想到瞬間一大堆白色的N95口罩騰空飛起,才發現原來是一起烏龍事件。

以最高規格面對,引爆後口罩漫天飛出

根據《星洲日報》報導,中國駐馬來西亞檳城領事館在1月31日下午發現門外被放置了3箱不明物體,當地時間約下午3點20分左右報警,因能涉及兩國之間的關係,警方以最高規格面對,隨即封鎖現場,並出動拆彈小組。

拆彈小組以及排爆機器人到現場後,對3個紙箱的內容物進行鑑識,不料3個小時過去仍然沒有結果,也無法確認內容物以及來源,指揮官決定就地引爆。

沒想到箱子爆炸後,一大堆N95口罩當場漫天飛出,令現場眾人傻眼,卻也慶幸只是虛驚一場,還引起馬來西亞各家媒體廣泛報導。

原來是當地華人好心捐贈卻未告知

當地警方深入調查後,發現3個可疑的紙箱是由當地的5男2女共7名華人放置在領事館外,聲援武漢肺炎,社群網路上還流傳著7人當時在現場高舉「中國加油」、「武漢挺住」海報的影片,影片中3個箱子就在他們身邊,目的是因應中國武漢肺炎各地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防疫口罩大缺貨,各地都掀起「口罩之亂」,所以要捐贈給中方,卻未曾通知領事館,才會引起軒然大波。

馬國武漢肺炎恐慌事件頻傳

馬來西亞也是中國旅客觀光勝地,日前也發生一起引起全馬國民恐慌的事件,一位來自中國的2歲孩童在馬來西亞醫院被懷疑感染了武漢肺炎,並要求隔離,其父母拒絕被隔離,漏夜帶著小孩自醫院逃離,醫生馬上報警,遭到馬國警方通緝,最終在機場落網,幸虧一家人後來都確定未感染,不過在被通緝的期間卻引起馬國民眾的恐慌。

馬來西亞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確診共8例,2日才又傳出有一名溫州女子無症狀確診,並曾於1月前往馬來西亞旅遊長達1個禮拜,再度讓人心惶惶,馬國當局表示,目前並未出現人傳人的案例,但仍然不敢掉以輕心,馬國衛生部長拿督斯裡祖基菲裡呼籲,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擔心,並保持警惕和準備。

更多內容

修法補漏》從武漢返國卻不居家隔離趴趴走 該怎麼罰?

武漢肺炎》反中情緒蔓延全球 日本店家禁中國人進入 香港小吃恕不招待陸客

到處都買不到口罩?日本網友教你如何自製口罩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