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開門就衝!中國大媽橫掃日本藥妝店口罩

武漢肺炎

台灣口罩至3日,仍然很難買到,《信傳媒》記者直擊日本藥妝店,發現日本藥妝店能買到的機率也不輸台灣,只是排隊購買口罩的並非當地日本人,而是中國的大媽大叔還有些許香港旅客。

一早藥妝店滿滿排隊人潮,都是搶購口罩的大陸旅客。

春節連假已過,但仍不少中國旅客在日本遊玩,《信傳媒》記者現場直擊,早上十點日本藥妝店一開門,一群中國大叔大媽馬上湧入搶口罩,雖然有每人限購三盒的規定,但走出店家的旅客都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想必有也許有人反覆排好幾次。不到十一點,當天送到的新貨口罩就賣光光。

排隊搶購口罩,竟然沒有日本當地人

根據《信傳媒》記者觀察,一早來排隊的有中國人、香港人,完全沒有日本人,且一開門就衝。2日晚間在日本飯店打開電視台觀看新聞,並沒有如台灣滿天飛關於武漢疫情的報導,只見徹回在中國的日本人的新聞。3日中午,疫情相關新聞終於有多一些,但都是播報中國疫情而無日本境內狀況,在日本民眾對於武漢疫情,似乎沒有台灣那麼恐慌。

日本超商口罩已被旅客搶購一空。

一名赴日留學生表示,許多大車站附近的口罩也都被陸客搶光,對於武漢疫情,日本人有點無感,現在戴口罩也沒很多人。直至2月初飯店服務人員才開始每一位都有戴口罩。

日本飯店2月起開始要求服務人員戴口罩。
在日本有些飯店一進門會提供口罩跟手部清潔液。

日本於2月下旬~4月是花粉症的時期,許多日本人會戴防花粉的海綿口罩,如今海棉口罩還是滿滿的在架上。

藥妝店內滿滿的海綿口罩在架上。

不過現在還不到花粉症的時節,因此在日本街上,看見戴防花粉口罩的日本人並不多。 

日本藥妝店口罩賣到缺貨,貼出告示牌表示進貨時間未定。

更多內容

大馬華人好心捐贈N95口罩 卻引來拆炸彈小組....

到處都買不到口罩?日本網友教你如何自製口罩應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