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陰謀論!國共以黨對黨名義促成武漢包機返台 現在國民黨急切割徐正文...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沒有減緩跡象,首當其衝的當地台商盼望撤離返台,國民黨中央傳出有「7人小組」協調,由國民黨代主席林榮德領銜以國、共黨對黨名義與對岸溝通,進而促成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契機。

國民黨中央7人小組成武漢台商撤回的第三管道

武漢因疫情嚴重而封城,各國陸續派出撤僑專機,當地台商、台生與家屬也盼撤離。外界也傳出,由於民進黨政府與中國無法實質聯繫,在年節期間就有台商對同具台商背景的國民黨代主席林榮德反映,另方面則因海基會、陸委會提出專機接人的要求遭拒,國民黨因此啟動國共兩黨聯系機制。

國民黨由過去就熟悉兩岸事務的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以「黨對黨」模式聯繫大陸中央台辦,另由代理祕書長曾銘宗以立院黨團總召身分,負責與陸委會、疾管署交涉。

國民黨以「7人小組」負責,成員包括林榮德、曾銘宗、周繼祥、文傳會代主委王育敏、台企聯會長李政宏、國民黨台商黨代表聯誼會長陳錦龍,以及武漢台商會女會長蕭永瑞,確認滯留武漢台商人數約400多人,

武漢台商返台班機缺乏主導權,疑被多塞3人成防疫破口

在經過妥協後,我方同意由中國東方航空派出班機,以「春節包機」模式在3日返台,迴避敏感性的「撤僑」名義執行撤離台商任務,並但本次返台包機卻發生返台者不符實際需求的狀況,也就是在實際返台的247人中,比原先台灣救援會提出的名單數字多出3人,且許多不符合台灣希望優先撤回的人員。

現在陸委會要求審查後續返台旅客名單,待資格審查無誤後才執行返台事務,導致原本安排第二梯次回台包機也被取消。

據了解,首批包機旅客名單除了台籍台商外,另還包含10多名中國大陸籍配偶與子女,因而被質疑有私相授受、靠關係安排優先返台之嫌,甚至傳出許多台商想排隊上機都不成,最後被暫緩執行。

更嚴重的是,在本批返台名單中被檢疫中心發現的一名確診病例,也並非救援會原先提出的名單,被傳出是由「台辦安插」,使這次包機返台的防疫難度增加,也被蒙上陰謀論懷疑。

徐正文中共政協身份遭質疑,負責執行返台增加複雜度

王育敏證實,黨中央確實在接到台商反映希望尋求第三管道協助後,成立7人小組協調。不過據了解,這次返台事務是在中央點頭後,由當地台辦與湖北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全權負責,但救援會會長徐正文除了是現任國民黨中央委員、黃復興黨部顧問,同時遭披露有北京市特邀政協委員、蘇州市特邀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等背景,因而遭到質疑。

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證實,第一批返台者實際數字為247人,比救援會名單多出3人,而其中一名就是在下機時被檢疫確診者。對於超過10人不具備台灣籍部分,徐正文說,可能是陸配已經在申請台灣籍的,且他們的小孩是台灣籍,也不可能不讓她回來。至於有多少人,徐在5日表示尚在統計,但約有80%到90%都是有台灣護照。

武漢包機演變成政治事件,國民黨切割徐正文

對於被質疑有「中華和平統一促進會」的頭銜身分,徐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有些身份是被污衊的,呼籲不要抹黑抹紅,但徐正文的台商背景與返台包機造成爭議,反而在防疫期間增加困難度,成為挑戰。

對於相爭議問題,國民黨5日再發新聞稿表示,「7人小組」從旁協助促成武漢台商第一次包機回台,關於後續旅客名單等具體事宜確認,皆由陸委會、國台辦,以及海基會、海協會持續溝通、討論,國民黨並未介入其中。

國民黨同時也呼籲,不希望有任何台商或是黨員發表之意見對防疫造成影響,也請相關人士自我節制。任何人都不應干擾防疫作業進行,或發佈不實訊息,若發現有黨員之個人言行干擾防疫工作,將祭出黨紀處分。

更多內容

武漢返台專機出現三位幽靈乘客 前官員:需慎防北京利用武漢肺炎癱瘓台灣防疫系統

新北居家檢疫3人失聯已出境 徐國勇:失聯會用「重大刑案」規格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