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免費口罩開排!北車光南許昌門市一早見長條人龍不見尾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造成兩岸三地發生「口罩之亂」,在台灣為了與民眾一同防疫,光南大批發日前於4日宣布將免費發放50萬片口罩,每人限領5片,只要在7日、8日到指定門市,就能領取,也是除了衛福部以外,第一個非官方單位發放口罩給予民眾。

上午10點許昌門市已經一路排至襄陽路與公園路口,最早的民眾甚至6點多就抵達現場排隊。(攝影/趙世勳)

今(7)日一早,發放時間還沒到,永和光南前就擠滿排隊人潮,且排隊人龍長不見尾,讓現場晚到的民眾一見紛紛驚呆,而光南大批發在官方臉書上指出,為了回饋台灣鄉親,全台將發放50萬片防護口罩,每人限領5片,這些口罩將分2批發放,時間為7日的上午11點起,以及8日的上午11點起,發完為止。

儘管發放的是一般口罩,仍然有民眾一早先來卡位領號碼牌。(攝影/趙世勳)

儘管光南大批發所發放的只是一般口罩,但距離發放時間還不到,就見到大批民眾不畏寒冷,冒雨前往排隊搶口罩,排隊人龍還長不見尾,直擊台北車站前的許昌門市,上午10點已從許昌街一路排至襄陽路與公園路口,最早的民眾甚至6點多就抵達現場排隊。

一早光南許昌門市更有民眾帶椅子前來排隊。(攝影/趙世勳)

農曆年前因為敏感問題口罩無法運送來台,光南大批發想藉機會回饋長期支持的消費者,總量50萬片防護口罩分兩天發放,7日許昌店已於10點半開始發放號碼牌,預計11點鐘開始領取口罩,將發放3600張號碼牌,每人可領5片口罩。

更多內容

蘇貞昌提武漢包機四原則 該是輪到台資醫院上場的時刻了...

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不可擋 抗SARS專家何美鄉:我們要準備下一個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