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黃瀞瑩重回市府上班 「謝謝這場選戰,讓我成長了」

政治

去年離職拚選戰的「學姊」黃瀞瑩回鍋擔任台北市府副發言人,一上任就成媒體焦點,遭爆市府秘書處於2月7日發出「媒體事務組聘用主任研究員」職缺徵才公告,標示上網期間至2月10日,卻在2月8日下午4點多就公布錄取,但經查證,卻是烏龍一場。

黃瀞瑩回任市府的消息,很快地在網路傳開來,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在臉書批評說,一直奉行兩套標準的柯文哲,不怕踐踏「正當法律程序」,也要高效率地「用人唯私」。日前申請加入民進黨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加入追打的行列,抨擊這是「非常粗劣的內定酬庸手法」。媒體人周玉蔻則以「鐵達尼號」來形容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處境。

對於連串的質疑聲浪,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嚴正表示,市府徵才符合法規、程序,絕無任何不法之處。

事情的真相是...

查詢市府秘書處發布的徵才明細,發現近期有兩個「聘⽤主任研究員」職缺,其中一個職缺公告間為2月4日至6日,也就是黃瀞瑩聘用的依據,另一職缺為2月7日至10日,難怪會遭混淆。兩個職缺的薪水也不同,前者是64,345元,後者為61,601元,外界也搞錯黃瀞瑩的薪水了。

戴于文說,事實上,該職缺有4人投遞履歷,其中1位求職者資料不符,另2人未曾有待過北市府相關機關之經驗,經評比後以黃瀞瑩經驗較適合,所以市府依程序任用。

戴于文反擊說,如此簡單的事實,卻被特定人士混為一談,消息未經查證,即在網路散播,故意顛倒是非,不應以訛傳訛。

戴于文強調,目前全國上下一心努力對抗疫情,應將目標放在防疫,而非在沒有查證的事情上浪費口水,市府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也對部分人士於網路「帶風向」深感遺憾。

由於柯文哲日前爆出中央規劃的檢疫隔離點,引來撻伐,衛福部長陳時中還為此說了重話,「防疫要專業、安全、安心,別為了凸顯自己而破壞規劃、造成恐慌。」柯文哲近日減少每日時事議題受訪,黃瀞瑩在這時機點上任,正好可立即補位,與戴于文擔任新聞時事回應與新聞媒體聯繫角色。

是否參選2022市議員?

在去年的選戰中,民眾黨內不斷傳出力勸黃瀞瑩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立委的聲音,但最終沒有參選區域,列名不分區第13名,肩挑輔選重任。選後,黃瀞瑩有兩個選擇,除了可回任市府,也可到民眾黨立院黨團服務。

黃瀞瑩說,市長很多政策都已經上軌道了,目前正處於成果發表的時間,自己先前在北市府已有一年左右的經驗,對於市府業務較為熟悉,在行政公務體系的歷練上,也還有學習的空間,因此選擇回到市府。

回想起投入選戰的這一個半月,黃瀞瑩說,「從害怕伸出雙手,一直到能對著一群在吃飯、滑手機的民眾,大聲推薦民眾黨,面對不同聲音的支持者,也能心平氣和,謝謝這場選戰,讓我成長了。」

原先只是在媒體鏡頭前演出的黃瀞瑩,看來已熟悉如何與選民面對面互動,未來是否進軍議會,勢必也是很多支持者的期待。黃瀞瑩表示,「現在才剛打完一場戰,距離2022也還有一段時間,之後再說囉!」

黃瀞瑩沒有把話說死,繼續在市府服務,累積著自己的政治能量,民眾黨布局下一戰,一定會有她的角色。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自主健康管理能不能出門?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一次看懂

武漢肺炎》毒王再現!一場新加坡會議、一間法國小木屋 讓歐亞6國15人全中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