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世代之戰 江啟臣主打網路加聲量、郝龍斌運作搶黨員票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將在3月7日進行補選,並在2月12日舉辦政見發表會,代表青壯世代的立委江啟臣也安排各種行程,要以增加網路聲量與新聞曝光取勝,而另位候選人前主席郝龍斌則除了提出年輕化政見,也以地方派系串連黨員,並獲得具有組織實力的大老支持。

藍營12日舉行補選黨主席政見會

國民黨週三(2月12日)即將進行政見說明會,江、郝兩人將各自申論己見,並接受四大報代表提問,再各作結論陳述,不過因為是政見發表形式,因此屆時不會有交叉詰問,兩陣營都強調黨內選舉不是對立,會將重心放在陳述理念,爭取支持,不會攻擊。

國民黨主席補選形成江啟臣、郝龍斌一對一局面;面對在3月7日即將進行的補選,代表青壯世代且較年輕的江啟臣有意以網路宣傳取勝。江啟臣認為,未來國民黨文宣工作要更善用網路,才能有效即時反應輿情,因此將網路化視為黨主席重要政見項目。

江啟臣也說,武漢肺炎疫情短時間還未平息,所以接下來的選戰會盡量以數位化、網路化的方式進行,這也呼應他所提出國民黨現代化的政見。江啟臣近期就與黨內青壯派同志立委如蔣萬安、李彥秀、柯志恩等人持續以網路直播談政見,希望增加網路聲量。

江啟臣強調網路空戰,地方連絡也不輕忽

雖然江啟臣強調網路空戰,但也同樣用力爭取地方組織的支持。江啟臣10日行程包括與許毓仁直播談政見,也分別到新北板橋慈惠宮、接雲寺參拜,黨內包括副議長陳鴻源、議員林金結、林國春、陳偉杰、劉美芳、邱烽堯等10多名議員都出席陪同參香,頗有與曾任台北市長,與北市議員有深厚關係的郝龍斌別苗頭。

江啟臣說,每個縣市他都會拜會,請拭目以待。據了解,江啟臣在新北透過曾任新北立委的岳父劉盛良牽線,希望與地方議員共同增加曝光,也爭取支持。除了在台中紅派的自身根據地以外,江陣營同樣也要靠有眾多黨員的彰化縣立委謝衣鳳、議長謝典霖家族的協助。

郝龍斌強調重視年輕人,也運作尋求派系支持

相較主打網路、年輕形象的江啟臣,前副主席郝龍斌則更注重檯面下的組織運作。作為軍系子弟出身的郝龍斌,除了在占全體黨員近3分之一強的軍系黃復興黨部較有優勢;同時也有掌握彰化農會組織力量的前藍委蕭景田的力挺,另還積極爭取曾任花蓮縣長的藍委傅崐萁協助。

據了解,上周三通過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就是同為中常委的蕭景田協助運作,由李昭平領銜在中常會提案通過,也是為替郝龍斌尋求支持,在黨員與黃復興中拉票。

郝龍斌除了檯面下尋求地方派系與組織的支持,也強調將強化年輕人在黨內參與,以補足自身年齡較大的弱勢條件。郝10日再提出保證未來青壯世代具有民意基礎公職幹部,必須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明訂保障名額的比例;副主席、副秘書長與一級主管也都將有青壯世代加入,且沒有比例上限;並培養年輕幹部參政等。

韓國瑜罷免案是黨內重大事件,韓與黨主席關係受關注

國民黨內主席選舉,掌握資源的高階公職政治人物,大多因為顧及公平性與黨內和諧,必須保持一定中立性,但外界仍關注相關領袖,例如地方首長的意向如何,特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意向。

韓國瑜是南部最大的直轄市長,除了剛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失敗,現還面臨罷免案的挑戰,也是國民黨在地方執政與人民信任度的保衛戰。江啟臣也說,不管是民代或縣市長,國民黨都有必要協助他們把黨公職的工作做好,對高雄市長罷免也是一樣,讓韓國瑜把市政工作做到最好,重新得到市民認同,這也是黨中央要協助的部分。

而江啟臣之前的助理鄭照新在江啟臣參選黨主席之際,受邀到高雄擔任新聞局長,要協助韓國瑜強化市府的文宣戰力,在積極推動的罷免市長案中渡過難關;既然韓國瑜從江啟臣處借將鄭照新到高雄市,也表示在主席補選中,韓將更傾向支持江啟臣,包括挺韓大將的藍委許淑華也表態挺江;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本有意參選,在評估後決定不投入等。

韓國瑜雖然總統落選,在藍軍黨員內的支持度並不差,雖然韓本人傾向不明確表態,但只要身邊挺韓大將有積極動作,可能就會帶動支持者轉向。

更多內容

國民黨主席補選》鄭文燦、沈富雄看好江啟臣當選

郝龍斌大膽提議: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 考慮是否停止三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