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鄭文燦、沈富雄看好江啟臣當選

國民黨

國民黨於3、4兩日開放黨主席補選登記,預計將在3月7日進行投票,目前僅有立委江啟臣完成登記,另有前副黨主席郝龍斌表態參選,被視為「世代之爭」的一場選戰。

鄭文燦、沈富雄看好江啟臣

同樣隸屬青壯派,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看好江啟臣當選,不過他表示,國民黨的問題是在路線、不是人,並非年輕就是進步。鄭文燦說,江啟臣對很多問題未表達看法,他認為國民黨中生代要有「膽識」,「要有膽挑戰,也要有對國家願景的見識」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也在臉書上做相同的預測,押寶江啟臣當選。沈富雄說,朱立倫退出後,形成郝江之爭;親韓的周錫瑋、謝龍介等人不敢輕舉妄動,因為恐會導致罷韓的動能大增,周也明確表態支持江啟臣。

沈富雄表示,郝龍斌知難而退是最佳結局,讓黃復興黨部消失於無形,失去最後一次反撲的機會;若戰到最後,黃復興越用力,江會贏得越輕鬆,黃復興只會幫倒忙。沈富雄還認為,即便郝龍斌勝選,也擋不住國民黨徹底本土化趨勢,頂多是往後推遲2年。

沈富雄預測國民黨會改造成功

沈富雄指出,新主席上任後,不必特別挑戰黃復興,只要把黨的組織加以內造化及扁平化,黃復興的19萬黨員在各選區得到成比例的公職及黨代表名額,黃復興的特殊地位自然化解;黃復興黨員如果仍想退黨,聽其自然,不久就會新黨化。

針對黨主席選舉,沈富雄認為年齡是假議題,像是美國的正副總統、參眾兩院議長、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兩名的平均年齡接近80歲;年齡問題只會出現在國民黨,因為老幹新枝對兩岸政策的主張明顯不同,且退出權力中心的大老們仍享有不成比例的影響力,甚為少見。

沈富雄預測,江啟臣會順利當選,郝龍斌則會輸得不好看,黃復興恐怕不敢表態甚至怯戰。沈富雄相信國民黨會改造成功,並呼籲黨外人士盍興乎來,一起拉它一把。

黨主席選舉,張亞中也湊一咖

除了郝江之爭外,孫文學院院長張亞中也前往中央黨部登記,但他未繳交連署書,而是發表給全體黨員公開信,尚不符合參選資格。張亞中強調,自己已繳交200萬元作業費,靜候黨中央決定能否參選。

張亞中在公開信中批評國民黨主席選舉制度,需要連署與曾任中央委員或中評委資格限制,是意圖使人不能參選的違法行為,他說,若是奉公守法的參選人,不可能3天內親自拜訪每一位黨員,完成黨員連署;且規定黨主席必須從中央委員或中評委這些老圈圈、小圈圈中產生,非常不妥,因此建議國民黨改變惡習。

更多內容

郝龍斌大膽提議: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 考慮是否停止三通

武漢肺炎》才拿中國37億美元的伊朗宣布斷航 中國老友北韓俄羅斯也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