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仍須「保昌」 時力新人事案有黃國昌的影子

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11日經決策委員會決議後,敲定選後的人事變更案。中央黨部的部分,現任秘書長吳佩芸將於3月1日交棒給台北市黨部主委兼發言人陳志明;前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與參選新竹市立委失利的高鈺婷出任副秘書長,林鈺傑負責處理黨內行政工作、高鈺婷則負責中央黨部與黨團的聯繫協調工作。

黃國昌未任黨職,但新人事飄出昌味

除了黨中央外,地方黨部也有新人事案,台南黨部主委將由立委陳椒華擔任;列在不分區名單第12名的醫師詹智鈞則出任屏東黨部主委,並著手籌劃黨部成立事宜。針對屏東新黨部的成立,陳志明表示,時力在屏東第二選區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張怡,實務上會與屏東黨部合作,但是否入黨,或協助黨務都需要再討論。

另外,原先陳志明是兼任雙北黨部主委,未來不只在中央黨部接任秘書長與發言人,也會負責台北黨部,新北的部分則由前新北黨部主任葉甄宜擔任。

陳志明表示,這次人事案多由黨主席徐永明安排,問及是否有詢問前立委黃國昌時,陳志明僅說,黃在選後便表達希望在其他崗位上做事,因此黨務的部分可能無心介入;話雖然這麼說,但這波人事案卻依然有黃國昌的影子。

「昌粉」攸關政黨發展,時力選後仍須「保昌」

陳志明過去曾擔任黃國昌的國會助理,被視為親黃人士;高鈺婷則是去年選舉黃國昌積極輔選的候選人,甚至私下拜託友人幫忙高,雖然黃國昌本人並未擔任黨職,但時力的人事還是有濃濃的「昌味」。

據了解,時力的主要支持群依然是「昌粉」,而昌粉就是想要看黃國昌揭弊案、質詢官員,且他們可是歷經路線之爭後,還能將時力政黨票衝破100萬的族群,顯然是相當死忠的支持者。

如今黃國昌不再是立委,也不擔任黨公職,少了發揮的舞台,昌粉是否還會繼續支持時力,攸關整個政黨的發展;換句話說,不管是選前還是選後,「保昌」都是時力的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徐永明在選後強調,時力不會缺席2022的地方選舉,首長跟議員都不會,而黨內最具有參選首長的政治能量人選正是黃國昌。外傳黃有意願參選台北市長,他本人也並未排除此可能,外加台北黨部主委又是黃國昌的前助理,若他投入2022的選舉,絕對是昌粉樂見的安排。

更多內容

反擊!禁台灣不禁新加坡 朝野呼籲五招制裁菲律賓方案

武漢肺炎疫情中 為什麼美股還能像脫韁野馬一般的向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