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首位被槍斃官員:北韓官員違反隔離30天命令遭金正恩處決

國際

北韓一位官員違反隔離令,去泡公共澡堂,遭最高領導金正恩下令槍斃。在執行死刑之前,領導人金正恩已宣布,凡有任何人擅自離開隔離地點,都將遭到「軍法處分」。

據南韓媒體報導,一名北韓貿易官員在跑去公共澡堂泡澡後被槍決,因為按照規定,從中國回來的他必須被隔離一段時間,不能外出趴趴走,以避免新冠病毒擴散。

據《東亞日報》報紙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該名貿易官員前往中國後回到北韓已被隔離。

隱瞞曾赴中國的北韓官員被流放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對違反隔離檢疫規定的北韓國民進行「軍法處分」之後,那位官員才被處決。據報導,這個封閉的國家正不惜一切代價避免這種病毒蔓延,隔離所有曾赴中國或與中國人接觸過的北韓國民。

另外,也有報導稱,另一位試圖掩蓋曾赴中國旅行的官員被流放到北韓境內一座偏遠荒涼的農場。

北韓1月22日已關閉與中國的邊界,1月31日停止往返中國的飛機航班跟火車班次,並嚴格限制兩國人民之間的旅行往來,本周禁止其他國家外交官進入北韓。平壤宣布,對某些人的隔離時間將持續30天,而不是常見的隔離14天。

這不是金正恩政府第一次處決官員,據報導,2014年,前副公安部長吳祥韓(O Sang-hon)被用噴火器處決。另有報導稱,金正恩已用高射炮、迫擊砲、放狗咬人等殘酷方式處決多名官員。

金正恩處決官員的手段殘酷

但是根據了解,這位貿易官員被槍決的消息有機會變成烏龍一場,因為以前曾有北韓官員被處決或受到懲罰的消息傳出,後來卻證實是這些都是假新聞。

2019年5月,曾有媒體爆料,由於金正恩和川普會晤兩次,北韓都沒有被聯合國解除制裁,金正恩惱羞成怒,下令槍決北韓對美談判特別代表金赫澈(Kim Hyok Chol),但據南韓情報機構2019年7月的情報顯示,金赫澈這個人還活著。

北韓並未通報國內有任何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患者,平壤的世界衛生組織官員說,他們國內沒有確診病例。但是,一些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已經出現多起武漢肺炎病例,並可能導致死亡病例。

北韓仍堅稱國內沒有確診病例

自中國湖北省武漢爆發新冠病毒後,根據14日官方通報,中國確診人數63859,死亡1381。中國以外,目前台灣確診18例、新加坡58例、日本35、泰國33、美國15...,目前疫情已擴散28個國家,造成海外587人確診。

面對兇猛疫情,北韓政府仍然否認國內有確診病例,許多專家卻對此說法表示高度懷疑。

上周,北韓衛生部官員宋英成對官方媒體說,北韓沒有新冠病毒的病例,若一旦發生,他們會做好準備;北韓還說絕不會受到冠狀病毒的影響。

但北韓問題研究專家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吐槽,北韓顯然是在撒謊,因為他們不想表現出任何弱點或讓金正恩政權遭受任何威脅,

若疫情席捲全北韓,恐有百萬人死亡

卡齊亞尼斯說,考慮到中韓邊界有很多灰色地帶,以及金正恩政權極度依賴非法貿易生存,很明顯,這種新冠病毒應該已經傳入北韓。

他警告說,如果疫情席捲北韓全國,該國脆弱的衛生保健系統將不堪重負,到時候可能會有數以百萬計的普通公民被病毒殺死。

另外,世衛組織在平壤的前項目經理沙菲克(Nagi Shafik)告訴《南華早報》,北韓根本沒有能力應對這種疫情,並且缺乏適當的安全裝備和醫療設備。「我認為北韓需要更多物品,尤其需要清潔和消毒液。我還想提醒大家,北韓許多婦女和兒童營養不良;這些都是影響免疫系統並使北韓國民更容易感染病毒的因素。」

更多內容

航空業結冰》 3月底前國內航空業砍千航班 華航凍結百位新人計畫

華為被美控「犯罪組織」!「五眼聯盟」限華為5G就差這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