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病例破百、1人死亡!61歲「毒后」趴趴走 至少40人被傳染…

武漢肺炎

南韓公營電視台KBS報導,南韓今(20)日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新增53例,病患總數翻倍至104人、1人死亡,健福祉部副部長金剛立(Kim Gang Lip)表示南韓恐已進入「初期社區感染」階段,但示警層級仍維持次高的「警戒」(vigilance)。

其中至少40人可能是被第31例的61歲女性感染,據悉她發病時拒絕接受檢測,繼續出席大型集會、前往公共場所。

防疫之戰固然是由政府運籌帷幄、發號施令,但民眾也有責任自律,發揮公民精神配合防疫,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否則恐成疫情破口,甚至被冠上「毒王」稱號。

反觀台灣,今日行政院通過武漢肺炎相關特別條例草案加重防疫罰則,受隔離或檢疫者,若擅離隔離或檢疫處所,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罹患或疑似罹患者不遵守指示而有傳染他人之虞,可處2年有期徒刑或200萬罰金。

此外,哄抬物價、無故囤積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或500萬罰金,散播疫情謠言則是3年有期徒刑或300萬罰金。

教會、醫院都遭殃!新「毒王」誕生?

南韓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KCDC)20日表示,53起新病例絕大部分位於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其中23人曾與第31例出席同一場「新天地耶穌教會」(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禮拜活動,2人在清道郡大南醫院(Daenam)感染,據了解第31例2月初也曾去那裡求診,至於其他人還在調查中。

第31例女性恐怕是19、20日至少40名確診者的感染源,KCDC主任鄭銀敬不排除她可能是「超級傳播者」。若是如此,她的傳染力連英國「毒王」華爾希(Steve Walsh)、日本計程車司機都望塵莫及。

南韓當局表示已調派醫護與檢疫人員至大邱市支援,第31例在教會、飯店和醫院近距離接觸約166人,他們正重點調查上述教會和醫院的傳播源和關聯性。

2月18日確診的第31例是大邱市和慶尚北道首例患者,之後該地區確診人數飆升至50人以上,占全國將近6成案例。其餘病例多集中在首爾,例如20日在鐘路區新確診一名75歲男性肺炎患者,他1月初曾至鐘路區醫院看診,可能因此與第29例接觸。

29例後皆為韓籍人士、無武漢旅遊史

清道郡大南醫院正在進行環境消毒,並為員工和病患檢疫。新天地耶穌教會在網站發表聲明,指第31例參加了在大邱市舉行的大型禮拜,根據該會牧師,出席者約1000人。目前該教會感染者至少已有39人。

「我們已於2月18日上午關閉大邱市教堂,且會繼續調查、消毒並採取預防措施」新天地耶穌教會表示,「我們也下令該區12所分支教會和集會場地暫時關閉,以線上或以家庭為單位進行禮拜和會議」。

大邱美國駐軍基地19日起限制進出,要求近期曾出入當地教會的人員自我隔離,並暫停基地內設置的學校和其他活動。美駐軍建議當地美國公民盡量避免前往公共場所和使用大眾運輸。

南韓第29例(含)以後皆為韓籍人士,且目前無人傳出有武漢旅遊史,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宣布南韓、日本、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已出現社區傳播。

更多內容

上海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數掛零 是醫學奇蹟還是厲害了我的國?

中共為何要隱瞞疫情?從武漢肺炎解構獨裁政權運作的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