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缺藥僅是藉口 中共為何痛批民進黨且急著把台灣人送出武漢?

兩岸關係

由於台灣和中國雙方未達成協議,第2班武漢包機遲遲無法返台,日前因「血友病兒子」受到關注病童母親23日再度透過台企聯說明,藥劑已快用完,希望各界能「救救孩子」,盡早再發武漢包機,讓他們早日回到台灣。對於這個病童母親的喊話,馬上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打臉,指揮官陳時中在23日表示,2月20日已經給了4劑藥,病童的藥可用到3月28日。

病童缺藥僅是藉口

從事件本身來看,這個病童目前根本沒有缺藥的問題,台企聯在這個時刻把病童給推出來,顯然關鍵在「包機」而不是「藥」,病童缺藥只是給蔡政府施壓的藉口,目的還是包機盡快成行。

就在兩岸第2班包機遲遲無法成行之際,中國官媒「新華社」15日刊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一篇長達3600字的訪問。其中,對於「台灣防疫機構負責人」14日下午和晚間稱,2月9日兩岸曾達成共識由華航執飛,台灣方面提出的「優先返回名單」121人,但中國方面卻突然變卦,要求以東航5個班次運送979人ㄧ事,馬曉光稱,「此人完全罔顧事實,純屬信口雌黃。」

馬曉光還說,「正是此人宣稱,首批返台的台胞出現一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引發島內炒作,成為台方阻擋在鄂台胞回家的藉口。但武漢市台辦根據掌握的具體、確鑿事實,發現台方宣布的這個確診病例存在很多既不符合醫學規範、也明顯有悖常理的疑點,因此提出7點質疑」。

中官媒批民進黨「政治炒作」

馬曉光表示,這位「台灣防疫機構負責人」完全有責任如實向公眾作出說明,但從2月8日到現在,他除了支吾搪塞,對7點質疑一直諱莫如深。「就是這樣一個疑點重重的病例,卻被台灣方面大做文章,成為阻擋東航執飛運送的一個理由」。

馬曉光並稱,「前幾天,還是這位台灣防疫機構負責人,竟然不顧基本的人道精神,宣布不許兩岸婚姻家庭子女回家。這種冷血決定不但給在鄂台胞返鄉帶來更大困擾阻礙,而且對許多台胞家庭造成傷害」。

馬曉光認為,台灣提出華航接運的方案是節外生枝,若每批返台須隔離14天,近千名在湖北台胞需要至少2個月才能全數返台,也質疑台提出的「優先名單」,真正需要優先者不足20人,他認為,台灣方面一再以各種藉口阻擋拖延,企圖以謊言推脫責任,把大陸努力克服各種困難為台胞服務的一樁好事,變成了無理的政治炒作。

「人民日報海外版」18日也刊登「拒陸配子女返台,台當局好『毒』」的文章。對於中配子女返台政策更改,文章指出,「患難見絕情」,一場骨肉分離之痛竟然再度在海峽兩岸上演,一場疫情,讓民進黨的惡暴露無遺。

文章還強調,疫情發生前,民進黨政府苦苦請求台商回流投資,疫情發生後卻將台商、陸配及其子女視為外人,仿佛每個人身上都沾滿病毒。該文批評民進黨阻撓中國用春節加班機接送在鄂台胞及其配偶回台,現在又拒絕陸配子女回台。

國台辦控陳時中說謊

首先,馬曉光可說是直接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謊,也就是3日從武漢搭乘包機返台的台灣人中有一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根本是假的;民進黨故意造謠造成全台灣的輿論譁然,誤認為中國如此刻意隱匿感染者病情猶如「木馬屠城」,會讓台灣疫情雪上加霜。

誠如馬曉光所說,武漢市台辦在8日晚間透過「新華社」稱,首次武漢返台包機所出現的這名「確診」病例是台灣杜撰的,並提出「七大質疑」,還要台灣當局應如實交代。

事實上,這位「確診者」已經送醫,因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根本不想辯解,因為馬曉光的指控根本是空穴來風,根本不值一駁。
反倒是在18日,一位從「台中隔離所」隔離了14天而出來的武漢台商被媒體訪問,結果卻意外發現這位台商竟然是一家大小七個人,共同搭乘這班首班返台包機回台,包括了這位台商的父母、弟弟、中配與兩個女兒。

而他們帶著滿滿的行李,證明是早就準備好了,這不是救命,也不是逃難,根本是搬家。顯示這位台商有夠「大尾」,與「武漢市台辦」的關係應該很好,也應該是「武漢市台商協會」的熱心成員。

事實上,這位台商定居在武漢,有自己的房子,年紀應該是40歲上下,中配妻子也住在武漢,兩個女兒在武漢唸小學三年級、四年級,有什麼急迫性要回台?

如果這位台商父母親,因為年紀大,或是缺乏藥品,或許有急迫性,這可以理解。但記者問兩個小女孩要不要回漢口?她們天真的說當然要,開學就回去。如果3月就開學,那她們趕著回來的實質意義相當有限。

因此,當馬曉光說有979位在武漢的台灣人急著要回台灣,不知這些人看到這一家七口是什麼感想?如果中國還是要繼續主導武漢第2班包機的名單,拒絕接受台灣所提的名單,那是否又是台商憑藉政商關係攜家帶眷佔了珍貴的機位?真正有急迫的老弱婦孺反而又上不了機?

台人成中共掩飾疫情破口

另一方面,為什麼最近以來中國全面開啟宣傳機器,要求台灣配合接受從武漢撤回來的台灣人?

主要原因就是武漢與湖北的肺炎疫情實在太嚴重了,超出了中國當初的想像,如果這979位台灣人在武漢得了肺炎,甚至死亡,這是中國難以承受的責任,所以要趕快把台灣人這塊「燙手山芋」送回台灣。中國可以掩蓋武漢的死亡人數,但台灣的戶籍資料完整,有多少人在武漢往生容易查證,屆時就能戳破中國的謊言。

另外,武漢疫情慘烈,死亡人數快速增加,習近平13日下令擔任公安24年的上海市長應勇轉任湖北省委書記,擔任公安16年的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轉任武漢市委書記,就是要強勢治理武漢疫情。

現在開始已經出現警察在街頭暴力逮捕疑似感冒的患者,送進多座毫無隔離的大通鋪:「方艙醫院」,這根本是「等死集中營」,完全罔顧人權;而移動式的方艙焚化爐也運到武漢,讓外界質疑是要焚燒屍體;甚至武漢已經趨於軍管,人員不准下樓,完全封閉在住家內。

這些警方強勢暴力與不堪入目的畫面中國不願意讓台灣人看到,甚至流傳出去,這會嚴重影響台灣人對中國的觀感,所以中國急著把台灣人送出武漢。

更多內容

美將台列社區傳播蔡總統急澄清 台灣必須守住防疫最前線的原因....

武漢肺炎如何致人於死?治癒者會再被感染?美國專家努力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