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口水有害健康 請這些政治人物戴上口罩

政治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央今天將疫情從二級開設升級為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指定衛福部長陳時中,續任中央防疫中心指揮官。

只是近來在防疫工作上,前總統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因為武漢包機問題槓上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馬英九甚至引用「兒童人權」砲轟蔡政府「沒有人道精神」。

除了馬英九、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槓上防疫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砲轟陳時中不公布第24例確診病例地點,說自己對於第24例北部個案「不知情」,也把新北市長侯友宜給扯入,這讓侯友宜不得不出面大聲疾呼,防疫要全面備戰,不需要對立、衝突,也不要口水。

馬英九、朱立倫、柯文哲這些人到處指指點點,讓過去馬英九的老部署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看不下去。葉金川說,國內接連有政治人物對政府防疫政策指指點點,他直接點名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要2人少講話,強調防疫要「回歸專業」

防疫視同作戰,面對病毒、面對疫情,無非就是小心因應,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這些出來刷存在感的政治人物,少說點話、少一點口水,應該會讓社會美更好。

更多內容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暫停與中國交流3個月 中國要以病毒攻占台灣

包機、遊輪返台檢疫消毒都靠他們 揭開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