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確診非法外籍移工到處趴趴走 她曾經去過這些地方....

防疫

北部80餘歲老翁武漢肺炎群聚案未平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26日記者會中表示,北部老翁住院期間的30餘歲女外籍臨時看護感染武漢肺炎,為台灣第32例確診個案。

這名看護為印尼籍,且是非法移工,在2月11-16日老翁住院期間協助照顧,老翁在23日確診,衛生單位在老翁確診後,因看護行蹤一度成謎,透過警政系統協尋,才在24日晚間尋獲、送往醫院採檢並住院隔離,於26日確診。

根據指揮中心指出,這位外籍移工在2月16-19日曾去過捷運大坪林站、竹圍站、龍山寺站、景安站、台北車站、樹林火車站、板橋火車站、台北地下街、新北市東昇公園等地。

過去這9天,這位非法外籍移工一共搭過台北捷運北淡線、板南線、新蘆線、三重客運、台北板橋樹林三個台鐵車站,還有計程車,淡水、萬華龍山寺、北車地下街、樹林火車站附近商店……到處都有她的足跡,幾乎可以說是搭乘大台北地區的大眾運輸系統到處趴趴走,這段時間有出入過這些地方的民眾,請多留意自己身體狀況,同時段出入者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更多內容

台首例死亡》抗流感、愛滋病藥有望治武漢肺炎嗎?抗SARS專家蘇益仁解析

首例武漢肺炎治癒者「肺纖維化」...肺功能還有機會復原嗎?胸腔科權威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