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因世界和平而成立 今淪為中共迫害人權工具 聯合國怎麼了?

兩岸國際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2個多月來,世衛組織(WHO)屢次宣揚中國防疫經驗值得全世界借鏡,從不重批中國初期隱瞞武漢肺炎的嚴重性、致使疫情向全世界60國擴散,WHO這些荒唐的行徑被批失去專業和道德水準。

WHO被中共綁架、日本網友要求開除秘書長譚德塞後,3月起中國擔任聯合國安理會輪值主席一個月,2日在日內瓦總部舉辦新疆攝影展,宣稱新疆反恐經驗可供各國借鏡,企圖向全世界輸出鎮壓新疆少數民族的暴力文化。

聯合國當初是為了世界和平而成立的一個國際組織,現在反而成為中國用來迫害人權的工具,這時候,經常重砲批評美國的人權團體卻像啞巴一樣,對中共大力輸出新疆反恐的荒謬行徑,默不作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被侵害人權的中共操控

中國官媒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舉行第43屆會議,2日在日內瓦總部萬國宮舉行「反恐和去極端化與人權保障」國際研討會。

報導指,研討會現場播放《中國新疆反恐前沿》紀錄片,「來自中國、喀麥隆、查德、尼日、斯里蘭卡、塞爾維亞等國的10餘位專家學者圍繞恐怖主義定義、恐怖主義對人權的危害、反恐國際法依據、西方媒體在反恐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國際社會如何就反恐和去極端化開展合作等問題闡述了看法」。

報導稱,與會的中國專家表示,新疆曾發生數千起恐怖主義襲擊,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財產造成巨大損失,「面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嚴峻威脅,中國政府採取了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等一系列反恐和去極端化舉措,取得積極成效。

新疆集中營為供應廉價勞力的大本營

但是中國所說的「教育培訓中心被許多媒體稱為「集中營」,維吾爾等少數民族只因留鬍子、戴帽子、念頌可蘭經等小小違規,就被關進去,集中營也是輸出廉價勞工的大本營。

《Quartz》報導指,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研究報告顯示,維吾爾族人被迫遠離集中營,到外地工廠勞動。

ASPI估計,在2017年至2019年之間,中國政府從新疆至少運送8萬名維吾爾族人到全國各地的工廠,被強迫勞動。更重要的是,利用這些維吾爾族人的製造商向至少83家國際公司提供產品,從鞋類到電子產品都有。

耐吉的供應商青島泰光雇用600名新疆工人

該報告列出的國際公司包括蘋果、耐吉、亞馬遜、三星電子、服飾零售店巨頭Zara、H&M、微軟、Mercedes-Benz,優衣庫(Uniqlo)等等。

該報告指出耐吉的一家供應商直接涉及新疆黑工。截至1月,新疆大型供應商青島泰光製鞋公司僱用約600名新疆的工人,據ASPI稱,該公司每年為耐吉生產超過700萬雙鞋。

面對媒體屢次報導新疆人權被中共侵害跟踐踏,中國都不予理會。這次張軍依然大言不慚說,「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分享『中國經驗』,為全球反恐和去極端化事業作出積極貢獻」。

世衛組織成為中共的傳聲筒

WHO秘書長譚德塞更是阿諛中共,多次讚揚中國的防疫工作到位,對中國防疫能力充滿信心,卻從來沒有批評中國隱匿疫情、確診跟死亡病例數據造假、資訊不透明的缺失。

例如,2月初譚德塞回應媒體質問中國是否隱瞞疫情時表示,「不能說有或沒有」,但是最近看到中國通報確診大減,就忙著歌功頌德,3月2日譚德塞說,當天外國新增病例接近中國的9倍,點名八成新增確診集中在日、韓、伊朗、義大利,這番言論引發日本網友砲轟,要求開除譚德塞。

迫於各方壓力,前衣索匹亞醫生譚德塞3日終於將武漢肺炎的致死率從2%上修至3.4%,高於流感的1%以下致死率。

武漢肺炎的起源地-中國欠全世界一個道歉

不只譚德塞,其他WHO主管、顧問都一樣幫中共說話。3日WHO部門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跳出來,表示感謝中國專家組赴伊朗,籲中國防控疫情經驗應和世界分享。

WHO高級顧問艾沃德(Bruce Aylward)2月底率領專家小組考察中國後沒有經過隔離14天,就直接跳上飛機離開大陸。2月25日搭機離開前,艾沃德在北京記者會表示,中國的(防疫隔離)事實證明成功,他想對武漢人說「全世界都欠武漢一個人情」。他回答日內瓦召開記者會甚至說出:「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治療。中國知道如何保護人民生命。」。

實際上,因為武漢P4實驗室疑似人工合成病毒外洩,才會釀成現在巨災,害全球8萬多人染上武漢肺炎,國際的航空、旅遊、飯店業雪崩,員工放無薪假,疑輸出病毒的中國欠全世界一個道歉。

更多內容

武漢肺炎、共機繞台、包機卡關、海巡鳴槍 兩岸仇恨值升高蔡政府如何接招?

美國防疫日記》現在華盛頓州有6例死亡、5人在我上班的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