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感謝台灣協助防疫 日韓都不能去不如就飛帛琉吧!

國際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繃緊神經,至今僅剩下少數國家維持「0確診」,帛琉就是0病例國家之一,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Remengesau)4日在臉書針對日前一名來自美國的疑似病例發表聲明,其中特別提到感謝台灣協助防疫。

帛琉總統感謝台灣政府提供協助

我國太平洋友邦帛琉日前傳出,有一名入境帛琉的美國女性醫療人員,疑似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被送往國家醫院隔離,而後檢驗目前暫時緊急診斷為陰性,繼續維持住「0確診」紀錄。

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將聲明轉貼於總統辦公室臉書專頁上,內容提及帛琉持續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合作,同時感謝台灣政府和台灣疾管署在檢測方面提供協助,並確保高規格防疫應變措施。

雷蒙傑索告訴國人不必擔心或驚慌,「恐懼是我們最大的敵人,而非病毒!」,強調即便帛琉真的出現確診病例,疾病防控中心也已經準備好了。

外交部:「我們幫助帛琉,等於幫助自己人!」

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5日出席外交部例會時,針對帛琉總統公開感謝台灣政府表是,「幫助帛琉等於幫助自己人」,葛葆萱說,帛琉是與台灣距離最短的友邦,帛琉也是國人相當喜歡前往的旅遊勝地,每週有4航班直飛帛琉,台灣當然希望儘快協助帛琉釐清疑似案例到底是不是陽性,目前結果還沒有確定,疑似案例檢體預計將於明天送抵台灣,由台灣專業團隊協助做更精準的檢驗。

中國旅遊局2017年11月下令,禁止中國旅行社出團到不願在台灣議題上就範的梵蒂岡與帛琉,去年又以重金利誘幾個太平洋國家如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與台灣斷絕友邦關係,而帛琉不但堅持力挺台灣,還在當時的聯合國大會替台灣說話,甚至在大會結束後還到台灣來,用轉機過境方式歸國。

東南亞、日韓相繼淪陷,帛琉是旅行第一選擇

日本、韓國是國人最喜歡旅遊的國家,但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案例大爆發,近幾年新南向政策奏效,東南亞國家的疫情看似受到控制,最多確診病例的新加坡也已經穩定掌握疫情,但像是馬來西亞、印尼、泰國等國家都有許多人質疑,抱持著「不篩檢就不會有確診」的鴕鳥心態,實際疫情蔓延程度難以掌握,對於目前的官方數字不太相信。

而當年被中國禁止出團的帛琉,如今卻因禍得福,不但沒有陸客,目前也維持0病例,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就在臉書上鼓勵還是想出國喘口氣的民眾,可以改去帛琉渡假順便幫台灣做國民外交,並表示現在的帛琉根本人間天堂,能當作近期出國的第一選擇。

更多內容

台數科低調佈局 鏡新聞台來勢洶洶 民進黨各派系搶進新聞台

澳洲爆社區感染 禁韓國公民入境 新增1例確診由台轉機赴布里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