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顧問遭質疑是酬庸、高薪花瓶 洪慈庸:請給我時間證明

立法院

前立委洪慈庸於9日任職立法院機要顧問,由於該職務需執掌「議事、法規之諮詢、撰擬及審核事項」,遭外界質疑僅任4年立委的洪是否足以勝任。洪慈庸今(10日)正式上任,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被譏為「洪酬庸」、「高薪花瓶」等詞表示,批評、支持她都感謝,能不能做好工作,她會用時間證明。

不是林佳龍牽線,洪慈庸:院長自己跟我提

對於如何撕掉酬庸的標籤,洪慈庸表示,這個工作有很大一部分是協助立法院長游錫堃,包括對外的溝通以及院內議事協調等,能協助的盡可能協助,她也感謝游願意給她這個機會。雖然顧問不需要每天進辦公室上班,但洪慈庸表示,在院會期間會盡可能在立法院內協助游錫堃。

由於洪慈庸與交通部長林佳龍關係友好,她的丈夫卓冠廷更是林佳龍的嫡系,因此外界認為,洪的新職位是林佳龍牽線給正國會龍頭游錫堃。

不過洪慈庸表示,是過去跟游錫堃有所接觸,而他認為兩人可以互補,是游先向她提議;經過大約一週的思考後,她答應重返立院。游錫堃先前受訪時說,他跟林佳龍、卓冠廷沒見過,退休12年跟他們沒往來。

院長辦公室中,只有洪慈庸有國會經驗

根據《信傳媒》的調查,目前院長辦公室除了今日上任的洪慈庸外,其餘都沒有國會經驗,包括游錫堃,還有辦公室主任洪婉臻、機要編審賴淑芬、幕僚王崇欽等都是國會新鮮人,可能也因為缺乏經驗,讓游錫堃近日引起一些爭議。

因為游的爭議,媒體詢問洪慈庸,是否會教導他科技新知?洪慈庸表示,就她所知,游錫堃不管是臉書、LINE等等科技軟體都會使用,這部分應該沒什麼問題,有些可能是資訊落差造成,未來會協助、看有哪些能溝通、協助地方。

針對未來是否布局台中立委選舉,洪慈庸指出,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把現行工作做好,其他部分到目前沒有任何規劃;是否會加入民進黨,洪慈庸也說,沒有規劃。

更多內容

疫情資訊戰》小粉紅「翻牆」出征 美智庫專家:散播恐懼和對台灣政府的不信任感

政壇2024風向曝光..AIT莫健訪台7天透露的弦外之音